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失踪百年 珍稀植物全缘叶呆白菜再现城口
08-11 16:23: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植物学家赴城口开展大巴山珍稀植物科学考察时,在保护区的核心地带寒溪河,植物专家发现了从人们视线中已消失近百年的植物——全缘叶呆白菜。

开在绝壁上的花,通体为流线型的喇叭状,呈桃红色、略带紫色,明媚娇艳。 植物学家们认定,它就是全缘叶呆白菜。

1891年,一个名叫瓦克什的传教士,曾在城口对全缘呆白菜和呆白菜有过记载。但过去的一个多世纪,人们只见过呆白菜一个种。在中国植物志里有这样的记载“本种与呆白菜相似,但叶片全缘,而相区别,未见标本”。因此,全缘叶呆白菜在中国植物界一直是个谜,甚至有人认为,全缘叶呆白菜已经消失了。

植物学家介绍,全缘叶呆白菜生性耐旱,只能生长在石灰岩岩壁、不能沾雨水,生长环境要求苛刻。这次科考的发现,能够证明呆白菜和全缘叶呆白菜是两个物种,他们并存在这个世界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苟莉

原标题:失踪百年 珍稀植物全缘叶呆白菜再现城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