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元一个的黑暗料理月饼是如何出炉的?记者为你揭秘全过程
09-19 18:2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8日,重庆涪陵一景区内的面包店推出特色口味的月饼:芥末、油辣子、老干妈、榨菜……通通2元一个,一时间刷屏朋友圈。是创意料理还是景区赚吆喝?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现场一探究竟。

△员工试吃

店家曾靠一元馒头打天下

这家面包店,位于重庆市涪陵蔺市镇上,正好位于当地一边经营一边打造的热门景点红酒小镇上,面包店就在游客中心。面包店前一大块广告牌,公告着这些黑暗料理:碧青月饼(芥末馅)、丹苒月饼(油辣子馅)、婧娥月饼(老干妈馅)、福裕月饼(榨菜馅)、绛韵月饼(红酒馅)。

△辣椒馅和芥末馅

熟悉这家面包的游客介绍,这家面包店此前靠一元馒头打天下。工作人员也并不忌讳,他们透露,这样的经营模式曾经在洋人街一炮而红。如此想来,由他们推出月饼界的黑暗料理也不难理解。

面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8日开始做这些特殊口味的月饼,并给游客和员工免费试吃,总体来说还算满意,就是芥末味的对试吃者是个不小的考验。

黑暗料理创意来自游客建议

其实面包店一直想推创意产品,前期也一直在征集游客和员工们建议。这个怪味月饼的建议就来自游客不经意的一句建议。

“中秋到了,月饼都是那些口味,啥子口味都吃过了,吃过去吃过来就那几个口味,你们可不可以搞点不一样的?”面包店一老工人回忆,当时店里正在征集中秋创意,他听游客这么一说,就上了心。

△豆腐乳馅

最后建议摆到生产主管那里。“我们就是要做人家做不出的口味,我们不赚钱,我们就赚吆喝,游客需要什么口味我们就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做什么口味。”

据这家面包店的生产主管介绍,他们在征求员工和游客建议的基础上,首批准备推出5种口味的月饼,榨菜馅是因为榨菜是当地特产,自然必不可少;辣椒,因为重庆人喜欢吃辣,也是不二选择;红酒馅,因为景区就叫红酒小镇,自然也入选,老干妈因为喜欢的人实在太多,也入围;芥末味的,完全是为了挑战游客的味觉。

2元一个最受欢迎是烧白味

现场面包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头一天推出5种口味的基础上,根据游客的建议,19日他们又有新的口味推出。还有什么新口味?在加工区,记者看到了烧白、豆腐乳的身影,半个小时候后证实了记者的判断。

△烧白馅

19日,店方根据前一天试吃游客的建议,增加了烧白和豆腐乳口味。现烤的月饼出炉后,烧白成为了游客们最中意的口味。

记者注意到,这些月饼都提供试吃,试吃之后再选择口味订购,通通2元一个,游客试吃之后下单,然后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拿到自己定制的特殊口味的月饼。

记者从现场了解,19日当天还根据一个东北员工建议和另外一个游客建议分别推出蒜蓉、大葱月饼。你还想吃什么口味,中秋期间都可以私人定制……店家特别提醒,已推出的9种口味均可以现场试吃后订购,没有推出的口味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方便店家准备食材。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