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效果丨明年去两路口和火车北站不堵了,这些大招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10-30 18:08:08 来源:上游新闻

88392b06ce594beb6b9b0ce98de12c75.jpg

10月30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跟随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委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工地,看效果。实地感觉到重庆市在基础设施建设、公交提能提质、管理挖潜增效、优化城市功能布局4大板块工作的有序推进。

两路口南北分流道项目 

缓解上清寺两路口交通压力 预计2019年春节前投用

两路口_副本.jpg

“渝澳大桥往大坪去,真的很恼火呀。”有着20多年驾驶经验的的哥范峰,经常在观音桥步行街候活。“前几天下午四点,接了一个客人去大坪,渝澳大桥堵惨了,然后还要去两路口转一圈,走了一个多小时。”范师傅认为,如果可以有一条路,直接从渝澳大桥转到跳伞塔,然后往大坪方向就好了。

其实,范师傅的愿望已经成真了。

相信很多细心的市民在搭乘轻轨三号线时,会在两路口站和牛角沱站之间,看见一条平行于轨道三号线的匝道桥。

“这座桥就是两路口南北分流道项目。”市住建委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两路口南北分流道项目地处渝中半岛中部,向北通过上清寺转盘、渝澳大桥、嘉陵江大桥接江北区,西连长江一路、长江二路接大坪,东接中山二路、中山一路通往解放碑方向,南连菜园坝大桥与南岸区相接。“施工内容包含隧道一座350米、桥梁一座440米、道路210米,设计标准车行道宽7.5m单向双车道,其修建目的为缓解上清寺、两路口区域交通压力。”

两路口3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现目前已完成工程量85%,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道路沥青摊铺施工。正在实施隧道内装饰工程中的复合钢钙板安装、洞口上方的景观工程、标线等交通工程、体育路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证工程能在2019年春节前投入使用,有工人是睡在了隧道里。“最近有点降温了,没得啥子的,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早点通车,就少一天堵车。”现场工作的工人李超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新溉路二期项目

缓解火车北站、龙头寺周边交通压力 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新概念_副本.jpg

除了两路口,上游新闻记者在新溉路二期项目看到,该工程已经完成了30%,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据悉,新溉路二期工程西起轨道3号线唐家院子站,向东止于海尔路,由东向西分别与轨道3号线、兴盛大道、天宫大道、轨道10号线、渝鲁大道、轨道环线交叉。

全线共设置立交三座,分别为唐家院子立交、龙头寺公园交叉口及窦家花园立交;包含直行跨线桥一座,即唐家大房子立交段主线直行上跨桥长约316.1米;地通道四座,新溉路为两江新区南部核心区东西向重要的交通主干路,它的建设完善了路网结构,保障了两江新区南部核心区域东西向主要交通需求,有效缓解火车北站周边龙头寺区域路网交通压力,提高进出火车北站的通行效率,有效增加火车北站货物吞吐能力,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玉灵路东段道路工程

缓解石新路交通压力

玉灵_副本.jpg

在玉灵路东段道路工程,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已 于2018年10月27日正式通车,这意味着玉灵小区、中辅时代小区,金兆轩、八益建材市场附近商业等出行难的问题可以得到妥善的解决。“石桥铺片区高庙,是该片区东西向的主要连接通道,东连老玉灵路,西连石新路,道路总长约821米,路幅宽度26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30km/h,双向4车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该项目申请国家专项资金2000万元。“不要小看这个次干道,开通之后,可以非常有效地缓解石新路的压力,从石桥铺到高庙只用5分钟。”

科城路东段道路工程

缓解老成渝高速交通压力 预计11月中旬竣工通车

科学_副本.jpg

在重庆,相信很多人对老成渝高速也是谈“堵”色变。“现在你们不用怕了。这条路下月中旬就能开通,它可是平行于老成渝高速的,能把那边的车流量带过来。”市住建委的相关负责人说的这条路叫科城路东段道路工程,其位于石桥铺片区陈家坪,东起现状石杨路,向西南止于五四大道,长约750米,路幅宽度32米,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30km/h,双向4车道。总投资约7900万元,该项目申请国家专项资金3000万元,预计于2018年11月中旬竣工通车。

“道路建成后将作为该区域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联系干道,有效为周边的石杨路、五四大道、彩虹路等进行交通分流,极大地缓解长期以来的交通堵塞问题。”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届时从科城路到石坪桥可以节约2-3公里,从陈家坪立交就可以直接去重庆西站,而不必绕行高速了。

新闻多一点>>

重庆主城区通车总里程达5057公里

2017年,市住建委牵头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692亿元,城市道路新增201公里,总里程达到5057公里,主干道通行能力、次支路微循环能力不断增强,部分区域交通拥堵情况有所缓解。

同时,轨道线路新增51公里,总里程达到264公里,形成了通达主城15个核心组团,串联机场、火车站、客运枢纽和各大商圈的骨干轨道交通网络,支撑发展能力持续增强。 

截至2017年底,主城区道路已基本形成“五横六纵一环四联络”快速路网结构,通车总里程5057公里,路网密度6.83公里/平方公里,快速路519公里、主干路854公里、次干路1275公里、支路1224公里,道路面积率12%。其中:内环以内总里程1275公里,快速路162公里,主干路262公里,次干路434公里、支路417公里。

2018年将建成通车15项、32公里骨架道路,加快实施41项、290公里骨架道路,新开工11项、85公里骨架道路。加快建设曾家岩、红岩村、白居寺、水土、蔡家、郭家沱、礼嘉等7座大桥,缓解过江通道拥堵。

除此之外,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市住建委在推进骨干路网建设的同时,兼顾次支路网建设,重点打通“断头路”,增强路网连通性,提高路网密度,发展区域“微循环”,充分发挥路网整体功能,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市共203条未贯通道路,其中截止2018年09月,已完工80条,预计至2018年底可完工91条。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