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唯一航母整修出意外 甲板受损四人伤一人失踪
10-31 08: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俄罗斯第82船舶维修厂发生浮动船坞沉没事故,在该厂进行维修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被砸中,甲板受损。此外,事故导致1人失踪,4人受伤。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公司总裁拉赫曼诺夫表示,砸中俄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的塔吊留下了一个4米乘5米的洞。

他表示,受损部分维修起来容易而迅速,维修仅需少量资金。他指出:“需要维修的是金属结构。这是焊工的标准工作,将需要一到一个半星期时间。”

该船舶维修中心新闻处负责人格拉德舍夫透露,“PD-50浮船坞左侧塔吊倒在了航母甲板正在维修的‘技术部分’。该位置甲板是打开的,因此损伤主要涉及设备,而不是甲板本身。”

据称,发生事故的原因是断电事故导致船坞贮水槽进水并沉没。

当地时间10月30日,俄罗斯摩尔曼斯克,一艘世界上最大的浮动船坞(PD-50)在维修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时突然沉没。

新闻处补充说:“据初步评估,军舰没有受到任何可能影响工期的损伤。维修完成后交付舰队的时间仍然是2021年。”

此外,两名事故伤者住院,两人接受了门诊治疗,仍在搜寻另外一人。伤者体温过低,目前正在为其提供医疗援助,没有生命危险。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俄罗斯唯一现役航母,于1991年正式服役。航母长306米,宽72米,最大吃水深度约10米,最大排水量为6.139万吨,最高航速达29节。按计划,“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于2020年完成修复,于2021年重返北方舰队服役。

原标题:俄唯一航母整修出意外 甲板受损四人伤一人失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