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善行善举在渝北” 200余单位慷慨捐款870余万元
11-23 19:5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A5AD9E3-FCCC-466E-9B9E-1056B29B59AF.jpeg

47家单位纷纷举牌捐赠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11月23日,由重庆市慈善总会指导,渝北区民政局、渝北区慈善会主办,以“凝聚慈善力量,共建和谐渝北”为主题的“善行善举在渝北”文艺演出暨募捐活动在渝北临空文化剧场举行。现场200多家单位纷纷慷慨解囊,共捐赠善款870万元。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渝北区区长唐川,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渝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渝北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同志,渝北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90B9DA8B-1141-452C-97DA-358FFA3F25BC.jpeg

文艺演出现场

在活动现场,渝北区慈善会会长吕良对今年以来慈善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在去年年底的慈善宣传、募捐活动中,共筹集慈善资金674.5万元。”吕良说,为了避免资金使用的随意性、盲目性,区慈善会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帮困工作:共发放困难救助金140.85万元,涉及困难群众561人;努力进行医疗数助,截止目前,共为178人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43.6万元;定向项目帮扶共投入资金97.4万元,解决茨竹、大盛、统景等困难地区困难群众的饮水问题、出行道路问题和改善敬老院老人的居住、生活条件问题;在全国“助残日”和“六一”儿童节等,分别慰问困难残疾人、困难家庭儿童和其他困难群众等353人,共发放慰问金17.9万元;慰问区内100岁以上老人100人,共发放慰问金20万元……截止目前,2018年共计支出383. 75万元,所有资金使用详情,将于明年初在渝北区慈善会网站上予以公布。

D2CCD8F1-CBD2-4AFE-A88F-231C59EB024F.jpeg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发表致辞

在文艺演出的间隙,47家单位举牌捐赠,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还有许多不愿意透露详细信息的单位也在默默地为慈善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0多家单位共捐赠了870万元。为了保证募集资金的公开、透明,此次捐赠所筹善款定向用于四个慈善项目:一是大病医疗救助,二是困难帮扶,三是帮残助残,四是关爱90岁以上老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