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新专利:车载警报系统可以无缝连接苹果设备
11-23 19:31: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2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Project Titan)的一项新专利。该专利为一种新型车载警报系统,能够与iPhone、iPad和MacBook等苹果设备集成工作。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车载警报专利示意图

苹果称,近年来,汽车开始设计和制造有不同级别的自动控制功能,即自动驾驶或半自动驾驶汽车。这类汽车的驾驶员可能会在自动驾驶的同时通过苹果设备阅读报告、新闻、邮件等。然而,很多情况下,司机依旧需要控制车辆,如果这时司机的注意力集中在使用设备上,就可能无法及时转回驾驶。

因此苹果认为,电子设备需要有更快、更高效的方法和接口,在相应的自动驾驶等级,进行相应的车辆通知。这些方法和接口要能对传统的车载通知进行替换或补充,减少为用户造成认知负担,实现更有效的人机交互。

该方法即为,让苹果设备连接到一个新的通信警报系统,该系统与自动驾驶汽车集成。

当用户阅读信息或观看电影等内容时,车辆能够通过屏幕向使用自动驾驶功能的司机发出警报,让他们在潜在危险出现时将注意力放在操作车辆上。

苹果的专利图示中,包括行车环境、汽车、驾驶员和一台手持设备。实际应用中,手持设备可以是手机、平板、或笔记本电脑。图示中显示了多种警报形式,如 “控制汽车!”和“注意周围!”

苹果的专利中,还为自动驾驶车辆增加了一个控制系统,允许汽车以相应程度的自动驾驶模式进行控制。在应用中,控制系统(或通信对象)包括各种传感器、相机等,它们使用行车时产生的数据控制汽车的气阀、刹车、方向等部件。

原标题: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新专利:车载警报系统可以无缝连接苹果设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