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房为省税费延迟过户 买家如今叫苦不迭!
11-23 20:15: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津区的市民田大姐,五年前花了35万元,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由于当时卖家购房不满五年,为了节省相关的交易费用,田大姐便决定在中介的帮助下,五年之后再去过户。

当时的房屋卖家,也向田大姐出具了委托过户的公证书,房产中介公司还特意向田大姐出具了承诺书,将帮助田大姐完成过户手续。想着自己交了全款,对方的房产证也押在自己手里,还有卖家和中介公司的承诺,田大姐这几年一直没有把房产过户的事情放在心上。

一晃五年时间过去了,现在田大姐拿着当初的购房手续来到房产交易中心,准备过户,这时却发现,卖家当初的委托公证书并不全面,而且卖家提供的身份证已经过期,自己根本就无法过户。

更让田大姐感到麻烦的是,卖家两口子早已到了外地,根本不愿意再次配合田大姐进行过户了。

由于联系不上卖家,随后记者找到当时出具承诺书的房产中介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年前给田大姐办理业务的中介人员早已离职,对于田大姐现在的遭遇,他们也无能为力。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因为房屋产权当时没有满五年,一些购房业主选择暂缓过户,这其实有很大的风险。


当初为节省1万多元的交易税费,而没有及时过户,现在突然遭遇到无法过户的尴尬局面,田大姐很是后悔。

目前,田大姐准备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为省税费延迟过户 买家如今叫苦不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