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紧急!一满载鹅卵石的货船在嘉陵江触礁倾斜了……
11-23 20:0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44570.jpg

11月23日12时许,一艘满载鹅卵石的货船“纲劲868”在嘉陵江石门水域触礁划舱进水,船舶随时有倾覆的可能,情况非常紧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水上大接到报警,迅速组织执法队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排险。

抵达事故现场,执法队员发现“纲劲868”已向右弦倾斜,且进水较快,接近主甲板。执法队员立即对事故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维护事故水域安全,要求船员加紧抽水及卸载,并迅速通报重庆市水上援救中心到场增援。水上救援中心调派“长江救援1号”等救援船只抵达现场进行施救,一方面加速抽出船舱进水,另一方面加速卸货减载。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施救,事故船舶逐步恢复了平衡,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未造成人员落水受伤及环境污染。

经初步调查,“纲劲868”轮船长船员适任证书未签注有嘉陵江航线,进入嘉陵江也未请适任船员引航,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前,三峡水库175米蓄水后,库区航道处于高水位运行,嘉陵江河口以上部分航道得到有效改善,进入嘉陵江的船舶增多。交通执法水上大队提醒相关船舶,严格遵守重庆地方海事局发布的《关于嘉陵江黄花园大桥至井口大桥水域实施交通管制的航行通告》(渝海事航字[2014]1号),禁止110米以上船舶进入嘉陵江航行,凡需进入嘉陵江的船舶,应在黄花园大桥以下水域处(距嘉陵江河口2公里)向曾家岩监督站报告,报告方式为甚高频无线电话(VHF)6频道。

同时提醒船员,严格按海事机构核发的船员适任证书签注的航区航线航行,没有签注嘉陵江航区航线的,提前申请适任船员驾驶引航,严禁抱侥幸心理,冒险行船,以免发生船舶触礁、搁浅、碰撞等事故。

若发生船舶事故请及时拨打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在嘉陵江主城航区发生船舶事故除拨打12395外,还可拨打96096或63704537,向海事机构和交通执法部门求助。

通讯员 闫成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