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岁少年卖画救姑姑续:筹到了一笔善款 考试完就回重庆
12-03 21:11:52 来源:上游新闻

△何思汗的字画 

近日,一位13岁少年何思汗卖画救治患癌姑姑的事迹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今年13岁的何思汗,自幼因为父母离异,被送到重庆跟随姑姑何建华长大,在姑姑被检查出癌症后,他用卖字卖画的方式筹集治疗经费,感动了无数网友。详情点击《13岁少年街头卖画 只为延续姑姑生命》

上游新闻记者今日联系到何建华,她表示自己目前在许多善心人的帮助下,已经顺利筹集到一笔善款。何思汗在今年的小升初的考试中,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上了荔浦市民族中学,这是全市唯一一所初中部重点中学,12月正值学校学期期末考评,何思汗这几天回到了当地学校参与考试,并告诉姑姑考试结束后自己会马上回到重庆。

nEO_IMG_3.jpg

“2006年的时候,何思汗父母离异,这孩子从小体弱多病,他的父母离婚后就把他送到重庆,交由我抚养。”何建华向上游新闻记者讲述到,何思汗幼年时的语言发展不好,将近三岁才会简单的发声,因为孩子从小不说话,她就陪何思汗一起搭积木,教他画画,这也让孩子结下了与绘画的缘分。

幼年时,安静的何思汗在姑姑的陪伴下,培养起了对绘画的热爱。他照着姑姑买回来的绘画书画画,临摹得又逼真又灵动,从小就展现出绘画方面的天赋。2012年的时候,何建华给思汗报了一个国画训练班,开始系统地学习画画,并自己买了很多国画方面的书籍学习临摹,日积月累下来,他写毛笔字、画国画的水平都越来越好。

nEO_IMG_4.jpg

“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2017年何建华因癌症住院治疗以来,何思汗利用网络,售卖自己的字画来筹钱,他说是姑姑培养他写字、画画,教他文化课,更让他明白了生命的内涵。虽然眼下为了治疗癌症,何建华一家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有十多万的外债,但姑侄两人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何思汗利用课余时间写字作画,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姑姑的养育之恩,延长亲人的生命,让姑姑能一直陪伴自己长大。

采访中,何建华反复告诉记者:“在治疗中,我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援助和关心,我一直很感激热心人为我做的一切。”

nEO_IMG_5.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