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效果丨路平了,桥靓了,花开了!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变样了
04-26 15:20:38 来源:上游新闻

fec63e0b7d6b75e71c4100d3f6fdf7aa.jpg

att_1675217_副本.jpg

3月18日城市提升春季行动全面启动以来,整治效果如何?4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对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进行了实地走访。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提升,过去坑洼的路面平坦了、“年久掉皮”的桥梁也靓了、道路两旁的景色更美了。

坑洼的路面平了

QQ图片20190426154942_副本.jpg

△一个月前路面坑洼不平

att_1675215_副本.jpg

△一个月后路面平整干净

从渝遂高速物流园互通下道,经远怀路再到月台路是进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的必经之路。26日,上游新闻记者在物流园匝道口看到路面平整干净,过往车辆通过平稳有序。

就在一个月前,这一条路还是坑洼不平。“车辆经过时,如果不注意减速可能还会跳起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副总经理赵秀说。

作为城市提升春季行动的亮点工程,由重庆市城管委牵头,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和园区共同对园区品质进行提升。

“这是一条通往园区的必经之路,货车走的最多。加上已经修建近10年,路面下沉严重。”赵秀说,最大的坑有10公分深,轿车通过需格外小心。

经过在原有道路进行清挖、加固、铺沥青后,现在的路面平坦整洁,道路标线清晰醒目。同时,沿线的跨线桥和立交桥也进行了涂装,颜色也变亮了。赵秀说:“跨线桥由于时间久了,风化严重,而立交桥此前并未进行涂装,此次统一按照灰白色进行了涂装,视觉上有了很大改观。”

道路两旁的景色美了

据了解,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是中欧班列(重庆)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起始站、重庆铁路口岸所在地,出入园区的大多是企业工作人员以及货车。

“我们园区是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渝满俄、渝甬四个班列的起点站,也有很多考察团前来交流学习。”赵秀介绍,为提高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形象,此次春季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道路维护约9公里,包括学堂堡立交、中心站站立交、远怀路、月台路、中心站绿地整治与车行道、人行道、路名牌,桥梁容貌整治等。

att_1675216_副本.jpg

记者在现场见到,就连园区周边的绿化带也焕然一新,匝道旁边的灌木变成了草坪,荒坡上栽上了绿植,远怀路的隔离带上花儿开得正艳。

“已经完成植物栽植约5600余株,包括桢楠、香樟、紫薇、红枫、樱花。”赵秀说,城市品质提升后,开车平稳多了,景色也漂亮的,大家都是受益者。

事实上,变化的远不止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

这一个多月来,城市主干道的护栏颜色变成了蓝白相间,机场路、内环快速路上的坑凼、裂缝也都修复了,石马河立交周边也不再荒草丛生……

这些都得益于城市提升春季行动。目前,已累计完成整治车行道14.5万平方米、人行道1.5万平方米、护栏4.4万米,涂装护栏19.2万米,涂装桥梁、隧道及下穿登上设施10.2万平方米。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