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十大特色乡村 | 大足区玉龙旅游度假区
07-20 12:4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玉龙镇位于大足区东南部,距大足城区20公里,因其境内的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龙水湖风景区等景点,一直被誉为山川毓秀的山水城镇,在这里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在这里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1.jpg

玉龙镇有着只属于它的灵气,同时又透着一座城应有的烟火味儿。随着温泉水世界主题乐园等项目的创建和音乐节、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在这里欢歌舞蹈,在这里流连忘返。被誉为“大足西湖”的龙水湖,湖中108个神仙般的小岛散落其间,让龙水湖显得特别恬静、迷人,仿佛就像握着一块透着凉意的绿翡翠,只想恣意的深呼吸,纵情撒欢于这处山水。还有白鹤、野鸭、鸳鸯等20多种珍禽本息于岛上,在景色秀丽的西山麓下,湖水清澈、湖光山色、水天一线。

2.jpg

国家级森林公园——玉龙山,占地约3万余亩,公园内有六大森林景观(桫椤园、黑竹林、白云茶园、禅乐竹海、杜鹃山、森林迷宫)、十大中生代地貌景观(断情崖、九倒拐、一线天、坛子石、老鹰岩、云雾谷、青龙洞等)、九大人文景观(皇烟寺、古代纸坊、西山义旗遗址、剿匪烈士殉难遗址、三清洞、白云寺、玉带桥、禅乐寺、余东臣义军营寨遗址),山水相融,文化厚重。

3.jpg

每一座城,几乎都藏着几条难忘的老街巷,承载着当地的古往与今来,呈现着一个地方的悠久历史文化。当喧闹的城区待久了,不如找一条安静的老街走一遭,去感受那古老而又神秘的气息,那么玉龙老街将是你不错的选择。

国家4A级景区——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是集观光、体验、疗养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内现有温泉水世界、寻龙水乐园、龙水湖户外拓展基地、大龙湾度假酒店等。

龙水湖温泉是重庆市温度最高的天然温泉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湖畔温泉,2016年被评为国家五星级温泉。

特色美食龙腾西湖宴、全羊宴、稻香鲫鱼、乡村豆花鸡、手抓羊肉、醋血鸭、肖鲫鱼、西湖虾等。

玉龙镇先后被评为重庆市市级卫生城镇、重庆市特色景观旅游名镇、重庆市十大最美小镇、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特色名镇。登玉龙山,游龙水湖;泡湖畔温泉,品龙腾西湖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