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绿荫青瓦,酉阳这个苗寨让人忘记了时间…
07-22 16:10:35 来源:酉名堂微信公众号

风情苗寨民安古寨

酉名堂微信公众号消息,在重庆酉阳浪坪乡,有一个叫民安古寨的苗寨,依山而建,绵延起伏。苗寨分为上、中、下寨,至今保存完整的房屋建筑有54幢,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上。

整个苗寨建筑也由3条主线逐步向外延伸,形成了每幢房子既自成一体,实际上又与山寨脉络相连的整体布局。

远看苗寨,依山而建的吊脚楼鳞次栉比、密密匝匝,灰黑的屋瓦掩映在苍松翠竹之间。

走进寨子,脚踏青石缓缓而上,一幢幢结构精巧的吊脚楼屋宇相连、干净整洁的四合院宽敞明亮。在轻柔微风的浮动之下,似乎每一座建筑,都在讲述着一段古老的光阴的故事。

如今,这个被评为第三批中国古村落的寨子正在迎来它的新生。随着去年10月浪坪乡启动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以来,相关部门已经投入300万元对寨子进行修缮,改造污水管网、安装路灯、修建花台、修建广场……重生后的古寨,必将绽放新的异彩。

记者:任桂容 熊峰 杨然 周丽娟

原标题:浪坪有个隐藏在绿荫中的风情苗寨,你知道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