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车头”开进万盛 这其实是创意公厕
07-22 16:4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座“火车头”,一条城市记忆轴,一张彰显文明的新名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旅游委获悉,拥有“火车头”外观的东林街道东岳庙旅游厕所正式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东岳庙旅游厕所位于万盛大道南端、东岳庙与总院家属区之间,是继东林矿工广场“煤都蝶变主题厕所”之后,全区第二间融入矿工文化元素的公共卫生间。

走进施工现场,粉刷着红灰相间漆色的“火车头”赫然在目,虽是翘首矗立却宛如真实列车驶过时的掠影。

厕所内部,黑白灰色系和木质元素打造出浓郁的工业风格,搭配“绿皮火车”车厢风格墙面、轨道涂鸦、铁艺灯具等,形成了建筑外部与内里的协调统一,怀旧又充满创新。

东岳庙旅游厕所规划建筑面积约16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厕所区域,设有男、女卫生间,第三卫生间,管理间,工具间等;下层将根据后期实际需要设置功能分区。

下一步,东林街道还将陆续完成自动干手器、Wi-Fi网络等其它设备安装。

东林街道负责人介绍,设计初期,东林街道在把握厕所本身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如厕需求、卫生整理等实用功能的基础上,向兼具审美、文化等功能思考,希望借此进一步展现万盛矿工文化底蕴,让万盛工业历史记忆映在广大市民和游客心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郭昊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