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了十几元钱 大爷家里蔬菜和鱼吃不完
08-09 08:13: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南岸居民王大爷是个爱动脑筋的人。他在几年时间里,经过无数次试验,自己琢磨出了一个创新实用的小设计,取了个好听的名字:鱼菜共生节能生态系统。

王大爷介绍,他利用阳台一角,布置了一个观赏鱼缸,鱼缸上方,则用PC塑料管制作成S型布局,PC管上挖了许多小孔,用泡沫将一些植物的根茎包住,插进这些小孔里面。然后利用一个小型的抽水泵,让水在鱼缸和PC管中循环起来。从鱼缸里抽出来的水,因为富含鱼粪,成为了有机肥料,让植物得以茂盛生长。而水经过植物的净化过滤,可以大大提高鱼的存活率。王大爷介绍说,他已经超过一年时间没有换过缸里的水。而最早放进缸里的小鱼苗,现在都已经长到了巴掌大小。

整个系统的运作非常简单,主要是靠王大爷花十几块钱,从网上购买的一个微型水泵,每天上午下午各启动半小时就可以了。

王大爷说,如今家里经常处于蔬菜和鱼吃不完的状况。而达到这样的效果,王大爷确实动了不少脑筋。

不过王大爷的这套设计,也有一些限制,比如说鱼缸里主要是鲫鱼、草鱼、锦鲤等能够大量存活,蔬菜则只能种植藤菜、木耳菜以及一些多肉植物。他目前还在尝试,能不能扩展鱼和植物的品种。王大爷想把自己的生活小窍门,推广给更多的人,一起来享受生活中的便利。不管最终成效怎样,对王大爷的这种创新精神,就值得大家为之点赞。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洪涛

原标题:这个阳台洋气了 名曰“鱼菜共生节能生态系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