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银企之间搭建沟通平台 两江新区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12-27 19:1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7日,两江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举行,两江新区41家银行的高管,近百家优秀企业和两江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服务机构的代表参会,旨在搭建银企沟通平台,为他们提供一条便捷的融资渠道,盘活企业无形资产,缓解企业资金短缺。

本次活动由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科技创新局、现代服务局、知识产权中心与两江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指个人、企业或其他组织以其合法拥有的、依法可以转让的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做质押,按照相关规定,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资金,并按期偿还本息的一种融资方式。

“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需要得到充分利用,如果能够盘活企业的这些无形资产,对化解融资难将有极大帮助。”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举例说,2016年,重庆某制药企业依靠两类“新药”创造了5亿元的销售额,占公司年销售总额八成,而这两类“新药”,只是在“老药”的基础上持续创新,这都离不开高价值专利的护航。

目前,两江新区在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上有着市场端、金融端、政府端三大优势,辖区内银行保险业体量占全市两成。

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中心主任蒋进表示,下一步,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中心将不断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资助扶持政策,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数据库,及时全面掌握区内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和工作现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