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路可走,太难了!” 这里的车站、路口停满了车车车车……
01-03 06:26:28 来源:华龙网

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林女士发布的公交车站被占据图片。

华龙网消息,行人在大马路中间等公交车,车辆不得不逆行通过路口……居民出行“太南了”!近日,大竹林街道紫竹苑社区居民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社区附近几条道路屡屡被私家车占道,已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给周边居民日常出行造成许多麻烦。这是咋回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投诉:行人车辆被逼得“无路可走”

家住大竹林街道紫竹苑社区的林女士在新牌坊上班,每个工作日都要在江与城体育公园公交站赶公交车换乘轨道6号线。

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林女士发布的公交车无法进站图片。

最近她发现,公交站被私家车占据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行人车辆被逼得“无路可走”。早上乘车高峰期时,等候的居民不得不在马路中间候车上车。晚上回家时,同样因为一侧道路被占据,在金科美邻汇路口下坡的车辆不得不逆行通过,非常不安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走访时看到,因公交车站被车辆占据,公交车只能停在路中间上下乘客。

林女士通过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称,“以前没画停车线时,一些私家车就占道停车,后来管理部门画了停车线,结果变成占两排停车了,有些没画线的地方也在照样停,而且更加拥挤了”。

“早高峰期间,七八点钟时,在美邻汇商场往绿竹路方向这个三岔路口这里,由于占道停车占了整整一边道路,路过公交车和私家车都会堵好几分钟,而且由于是下坡,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林女士称。

走访:123个车位停出了218辆车

实际情况如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联系上林女士后,根据她的指引,来到大竹林街道紫竹苑社区实地走访查看。

2019年12月30日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紫竹苑社区斑竹路、绿竹路走访。虽然地上画有公交车站字样和白色实线、黄色禁停线,但江与城体育公园站内仍停着8辆私家车。不少居民绕过车辆站在车站外候车,公交车到站时,无法进入站点,只能尽量靠边停住,等候居民上车。记者发现,同样的情况,在斑竹路1站、江与城站也存在。

江与城体育公园站停满了私家车。

“平时经常遇到有车停在站内挡道,而且车内没人,致使公交车无法进站。”一位643路公交车车长说,“绿竹路途径幼儿园、体育公园等人群密集场所,在快车道上下乘客,很危险。”

“绿竹路是双向两车道,前段时间为解决乱停车的问题,在路上画了一些停车位,”社区居民邓先生说,“但还是有些车要停到不能停车的地方,甚至是并排停在路上,原本25米左右的双向四车道就变成不到10米宽的单车道了。”

晚上,绿竹路路口停着车。路边竖着禁止停车标牌。

“一直都是这样,大家都在这里停,我停一下没得啥子吧。”一名正在停车的车主对记者说,“这附近没得空车位,停路上不花钱,有啥子嘛。”

从江与城体育公园站刷卡上车,到斑竹路1站下车。记者经过一路计算,沿途不到800米的道路两旁一共画有停车位123个,却停了218辆车。由于是早高峰,公交车停车上下车时,车道会进一步变窄,造成短暂拥堵。

此外,在美邻汇商场往绿竹路江与城体育公园方向的路口,竖着禁止停车的标牌。几辆私家车整整齐齐侧停在此,恰好将下行道路堵完。从斑竹路往江与城体育公园方向的车辆要想通过路口,必须逆行才行。

当晚,记者再次来到紫竹苑社区走访,发现占道停车情况依旧。同时,在部分路口,一些占道停车车辆还存在占据人行道、斑马线的情况。

回应:正实地调研分批安装“电子眼”

2019年5月,重庆出台《关于做好2019年城市综合管理“七大工程”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开展违法停车行为治理行动,严控占道停车,加大惩戒力度。

私家车停在了人行道上。

结合重庆网络问政平台线索及实地走访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人行道上占道停车是明令禁止的,随意乱停放极易致道路通行不畅,给他人带来不便,这方面我们一直都在严查。”大竹林街道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加大现场巡查力度,遇到有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的情况,会进行驱离和处置。”

两江新区交巡警大竹林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受执法人员、技术、资源限制,以及工作进度安排,确实存在一些路口、车站监管不太到位的情况,对此交管部门会逐步延伸监管范围,也会特别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路段,在这些区域加大执法力度。

斑竹路1站,公交车在路中间上下乘客。

针对私自在机动车道和公交车站占道停车的情况,辖区执法队员正24小时巡逻,以巡查贴条的形式进行治理。同时,辖区陆续在相关路口、公交车站进行实地调研,满足安装条件的将分批安装摄像头,遇到违法行为以短信形式通知车主驶离,否则扣分罚款。目前,斑竹路已安装了“电子眼”监控。

原标题:调查|“无路可走,太难了!” 这里的车站、路口停满了车车车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