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广铜“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区揭牌 更多的小米产品将实现重庆造
01-03 07:4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 铜梁龙引来金凤凰_广铜“一带一路”(3940958)-20200103074850_副本.jpg

1月2日,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文化艺术节开幕,作为文化节的重头活动之一,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揭牌及签约仪式1日在铜梁举行。2日,合作区举行了首批项目签约仪式。共12个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108亿元。随着小米产业生态链入的入驻,小米公社的成立,未来将有更多小米产品实现铜梁造。

合作区的揭牌,标志着铜梁与广州开发区合作全面启动。双方将积极探索东西部开发区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努力把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建设成为渝粤两地区域合作的成功典范。

合作区未来将达到5平方公里

据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介绍,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将力争把铜梁打造成为广州等沿海地区项目承接地。

广铜“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区启动区2平方公里,位于铜梁高新区内。预计未来将在3到5年时间内面积达到5平方公里。合作区将探索采取“飞地”模式或“共建共享”模式,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轨道交通等战略性高新产业开展无缝对接。

更多小米产品将实现重庆造

此次签约仪式上,小米公社正式签约入住合作区。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铜梁区与小米公司合作建设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目前已落户高新区项目5个,其中2018年首届智博会上签约的云丁科技项目已实现量产,月销售现突破1亿元。

唐小平介绍说,签约当日有8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前来考察洽谈,已经达成入驻协议。未来,合作区将通过集聚小米生态链企业,全力打造“小米公社”体验园,推动实现抱团发展,加快形成智慧家居、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为引进小米产业链相关企业,合作区已经动工修建17万平方米的小米标准厂房,预计将在今年5月份投用。

未来,小米公社将带领更多小米产业上下游链条入驻投产,更多的小米将实现重庆造。

与19所院校签约展开人才合作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同时签约的还有产教融合项目。铜梁区与19所院校的合作协议,将推动铜梁乃至重庆,在战略决策、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有效开展合作。

此此挂牌的合作区还将实现政策互动,将广州开发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制定的招商引资、“美玉10条”人才政策,与铜梁区在“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中制定的招商政策及“龙乡人才政策10条”结合起来,制定互通共享叠加的优惠政策,让合作项目既能享受广州开发区的优惠政策,也能享受铜梁区的优惠政策。

同时,成立产业基金,铜梁产业基金与科学城集团共同出资10亿元,投资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落户的项目,切实加强资源整合及协同效应,促进项目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