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传媒促进教育发展!重庆市第一中学与重报集团签署战略协议
01-03 17:1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1月3日,在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项家书院会议室内,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新闻宣传、微信公众号及官网运营、校刊编印、校园文化活动、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探索传媒行业与教育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4.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是重庆市教委首批重点中学,在89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明礼崇德、求知求真”的校训,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尊重自由、激发自觉”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多种形式共享信息和资源,共同挖掘合作契机,积极推动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充分运用双方优势资源。

2.jpg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提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重庆市第一中学校的合作从去年9月份就已经开始,学校感受到了重报集团的专业能力和执行能力。希望用媒体的视角,来重新审视和观察教育,从不同的侧面去理解教育,进而转变我们对教育新的思考方式,形成协同合力,共同促进教育的发展。

3.jpg

重庆市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斌

重庆市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斌则提到,教育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工程,教育也非常希望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提出了“跨界培养”对孩子的一生是非常关键的,让媒体走进学校,不仅让孩子刻苦学习课本知识,更让孩子从各方面素质都得到提高。向斌说,本次合作是一次难得的契机,希望双方拓宽合作内容,从一个点的合作上升到与沙坪坝区教育的合作。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表示,“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重报集团实现了阶段性的突破,而本次与重庆市第一中学校的合作是创新之举,是我们重报集团跟教育系统战略合作的第一家。双方无论在品牌高度、社会责任,还是在理念价值和发展愿景上都高度契合,合作一定能让双方更上一个台阶。

管洪说,签约以后,对重报集团有更高的质量要求,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完善新闻宣传的策划机制,活动对接机制,建立工作效果的评估反馈等。希望双方本着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履行社会责任的目标,为建立长期、紧密、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努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