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梦圆! 两位巫山的初二姑娘当了一把晚会主持人
01-04 17:1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3_副本.jpg

△黄琴(左)和周菊(中)在重庆群星剧院参加重庆广电集团举办的好时光·七彩童年少儿新春晚会”上,体验当主持人。

“有一种舞蹈,它热情奔放;有一种舞蹈,它温柔绵长。舞伴之间的完美配合,舞动出了青春的华美!下面请欣赏拉丁舞《小小特种兵》……”1月4日,重庆广电集团“好时光·七彩童年少儿新春晚会”在江北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举行彩排。舞台上,出现了两位特别的主持人,她们就是来自巫山双龙镇双龙学校的初二学生黄琴和周菊。

1月1日至1月5日,由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组织实施的扶贫专项活动之一“红岩润心励志研学活动—— 走进新重庆,圆梦初体验”在重庆展开,巫山县双龙镇双龙中学的10名学生在5天时间里将参观走访主城区的红色景点、大学校园、博物馆。同时还会深度体验人民警察、义工、厨师、主持人等几种梦想职业。其中,主持人正是黄琴和周菊的梦想职业。

1月4日早上7点半,黄琴和周菊就早早来到群星剧院等待,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突击训练。“主持人姐姐指导我们正确的发音技巧,还教会我们一段口部操。”黄琴说,虽然之前在学校也有过主持经历,但这么大的舞台还是头一次上。

5(3948773)-20200104170013.JPG

黄琴(右)和周菊(前左一)来到重庆群星剧院将体验主持人时,与心中偶像主持人合影。24_副本.jpg

△主持人老师对二人进行指导

“我非常向往这个职业,主持人的声音很有感染力,以前我心情低落的时候,电台里主持姐姐温暖的声音帮助我走出了困难和阴影。”黄琴说,由于从小跟着在外打工的父母,转校成了常态,根本没有办法系统地学习主持。“初一我回到了家乡上学,偶尔会担任学校的主持人。”

10(3948789)-20200104163344.JPG

黄琴(左)和周菊(右)和大家一起坐地上吃盒饭。

对于这次做主持人的表现,两个女孩都给自己打了60分,“跟专业的主持人还有很大的差距,打高了怕自己骄傲。”周菊说,她们和主持人姐姐、哥哥都加了微信,以后遇到这方面的问题有了专业的请教对象,“虽然回去后可能没有这么大的舞台,但我们可以通过班级、学校的主持机会来磨练自己的水平。”

8(3948781)-20200104170053.JPG

黄琴和周菊体验主持人结束后,市委宣传部扶贫集团驻巫山双龙镇工作的叔叔来看望和祝贺她们。

两个女孩都表示,有了这次的主持经历,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将来考上大学进行专业的播音主持学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