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日发布会|2万多份密切接触者等检测标本 他们精准判定
03-10 16:2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今(10)日举行的重庆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方面通过视频连线了重庆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疾控工作负责人、重庆市疾控中心疾控专家龙江,邀请他介绍湖北前方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

2_副本.jpg

龙江介绍说,重庆援湖北疾控分队由29名队员组成,其中在孝感市20名,荆门市4名,天门市5名,包括18名流行病学调查人员,1名消毒人员,10名检测人员,有效阻止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当地蔓延扩散。

龙江说,1月31日以来,重庆的疾控队员们陆续向湖北荆门市、天门市、孝感市集结,立足于当地实际情况,积极与当地政府、卫生健康部门进行对接和交流,与市、区县建立流行病学联合调查机制、疫情数据联合分析机制、实验室共同参与检测机制,加强当地防控队伍建设,为当地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重庆的队员们都是来自各地的中坚力量,现场经验丰富。”龙江说,根据当地疫情发展,疾控分队在当地开展培训授课60余次、累计协助完成几百例确诊和疑似病例“面对面”流行病学调查,精准判定密切接触者等检测标本2万多份,督导检查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工作50多家,指导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90多个单位,修改个案和聚集疫情流调报告500余份、开展数据分析和疫情研判60多次,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同时,疾控分队还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规范孝感市、天门市PCR检验工作,推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孝南区疾控中心PCR检测实验室建设,日检测数量比2月初提高了4倍,加强不同试剂检测比对等质量控制,检测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