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一古寨立于乌江画廊边上,让时光停留驻足!
05-22 17:10:00 来源:小肥颖儿

喜欢旅游这么多年,一直很喜欢游览有时光味道的古镇,或小桥流水,或古色古香,或有的已经被商业化侵蚀,走过那么多古镇,总想读懂藏在这些古老小镇一砖一瓦,一巷一道背后的故事,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我觉得这些被保留下来的历史痕迹,才有了意义。尽管已经去过不少古镇,但是心中总有一个遗憾,就是未曾踏足过重庆乌江边上的龚滩古镇,终于有机会圆了这个梦,走在山水古镇上,看轻舟慢,乌江长,一夜飘渡过画廊。

重庆山城这一古寨,立于乌江画廊边上,让时光停留驻足

可能是因为路途过于遥远,一直没有打卡的龚滩古镇让我心心念念,从主城开往古镇,光是路上就花费了四五个小时,但是沿途却能欣赏乌江画廊的美丽风景,雾气缭绕下,竟像是开进世外桃源一样,拨开烟雨朦胧,就是山那边静静守候千年的龚滩古镇。与山城重庆一样的地形,立在乌江旁边的龚滩古镇就建在两旁高耸入于的陡峭山壁上,依山而建,这就是龚滩古镇和别的古镇不一样的地方,见惯了小桥流水,突然看到与大江大河为邻,镶嵌在悬崖峭壁上的古镇不由得眼前一亮。沿着古镇边的木板道行走,可以俯瞰向远处奔流的乌江,雾气未散去时,萦绕在山头的烟雾就像是一幅动态的山水墨画,时间一下子变得满了下来,只想享受眼前的美景。

重庆山城这一古寨,立于乌江画廊边上,让时光停留驻足

鳞次栉比的古楼依山势而建,青瓦木质的吊脚楼是镇上的独特建筑,街道上到处可见古旧的痕迹,古风满满的木质小楼,锈迹斑斑的门环,雕花的窗棂,不知道的还以为闯进了武侠片里,要做一回执剑走天涯的侠客呢。街道小巷里最不缺的就是一连串的红灯笼,几乎每家每户都挂着一两个,让没有华丽装潢的古镇多了一点喜庆的颜色。巷道上的青石板路,在经过千百年后,早已被时光磨得发亮,每一道坑洼都是曾经路过这条路上行人的见证。抬头观看,建筑阳台或窗边都有摆放辣椒豆豉或是柠檬出来晒太阳,浓浓的怀旧味道传递过来,这种农家里才有的画面,在现代繁荣的都市是看不见的。

重庆山城这一古寨,立于乌江画廊边上,让时光停留驻足

作为一个风景如此秀丽的古镇,当然少不了来写生的人,柳叶飘摇的江边,青石台阶上,总会看到或站着或蹲着的作画身影,他们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世界里,全身心地投入要把此地的豪迈和缱绻都记录在自己的画笔下。当然还少不了乘船游览乌江的风景,两岸青山在不断倒退,碧绿的江水荡漾出一圈圈涟漪,微风吹拂下瞬间把烦恼抛之脑后,这趟游船还可以带你从一个城市到达另一个城市,行驶到中间便看到重庆和贵州的分界。

重庆山城这一古寨,立于乌江画廊边上,让时光停留驻足

龚滩古镇的宁静或许只有亲身来过才懂得,它掩盖在山水下的千年故事,只有揭开它的面纱才能领略,此行过后,才发现重庆的美不仅仅是起伏茂密的钢铁森林,还有这样一处烟雾缥缈山围水绕的仙境。

原标题:重庆山城这一古寨,立于乌江画廊边上,让时光停留驻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