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崽儿杨立瑜首开纪录韦世豪伤退 U23亚洲杯中国三球大胜阿曼
01-09 17:5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30分钟,韦世豪脚后跟妙传,李帅下底传中,后点的杨立瑜包抄破门。

第33分钟,韦世豪右路传中,后插上的李晓明冲顶破门。

第52分钟,姚均晟传中,韦世豪头球再下一城。

1月9日下午4点,2018U23亚洲杯在江苏常州打响,在首场比赛中,重庆籍小将杨立瑜打入了国字号球队的2018年首球,李晓明和韦世豪各入一球,最终中国U23男足坐镇主场3:0击败了阿曼U23男足取得开门红,也终结了U23亚洲杯六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ChOqM1pUgGOAL4_mAAKN60Ncho8576.jpg

杨立瑜(左一)与队友庆祝进球。

U23亚洲杯(又称亚足联U23锦标赛),是亚足联举办的代表亚洲U23年龄段最高水平的洲际赛事,也是水平仅次于亚洲杯的高规格赛事,两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两届。

本届U23亚洲杯在江苏常州、江阴、常熟和昆山四座城市举行,中国U23男足和阿曼、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卡塔尔队同组。从历史战绩上看,中国U23男足在前两届比赛上的战绩是六战全负,都未能从小组赛突围。

201801091638224096.jpg

本场比赛前,U23国足头号球星张玉宁虽然入选了最终名单,但还是因伤无缘首战,另一名重庆籍国脚邓涵文也因伤没有进入本场比赛的大名单。杨立瑜首发和巴顿、韦世豪组成攻击线。

上半场比赛,杨立瑜和李晓明为中国队连下两城。韦世豪表现出色,先是策动了杨立瑜的第一粒进球,随后又助攻李晓明打入第二球。

7ad6e415ly1fnahd4h9ysj20ju0qc76y.jpg

下半场第52分钟,韦世豪头球再下一城,为国足将比分扩大到了三球,随后韦世豪还和同样出自鲁能青训的姚均晟做出了Dab舞的庆祝动作。

不过在比赛第66分钟,韦世豪因左膝受伤被南松换下,在张玉宁没有恢复的情况下,这一幕让中国球迷揪心不已。

61add42aly1fnahnq8894j215o0rsn6b.jpg

最终,U23国足3:0取胜拿下开门红,本周五下午4点,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