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教体局通报“教师高铁扒门”:将广泛开展警示教育
01-09 16:31: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月9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就“教师阻碍动车发车”事件向澎湃新闻记者发来教体局通报称,9日上午11:40,庐阳区教体局负责同志从网上得知,永红路小学教师罗某某因等候爱人阻扰列车关门发车,事件发生后,区教体局立即成立事件调查处置小组(由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监察室主任及永红路小学校长为组员),分头向合肥火车站和当事人了解真实情况。

通报称,经查,1月5日,在由合肥站开往广州南的G1747次高铁列车上,永红路小学教师罗某某为等候爱人,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并要求列车员通知检票员放行其爱人,列车员和乘客多次劝解无果。此举行为极坏、影响恶劣。

1月9日下午14:30,庐阳区教体局召开局党委会,对此事件作出如下处理:一、责成当事人罗某某立即停职检查;二、勒令永红路小学就教师队伍建设作出深刻检查,深入调查事件原因,依法依规依纪处置到位;三、区教体局举一反三,在全区教育系统中广泛开展学法守法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严厉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

原标题:合肥庐阳教体局通报“教师高铁扒门”:将广泛开展警示教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