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专访|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AI发展需避免闭门造车
11-10 18:5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大数据智能化学术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著名国际智能机器人专家、汉堡大学张建伟教授指出,“未来,机器人和人类的密切合作,包括未来助老、助残的新场景,从物理到脑力的整个辅助,有非常多创新的机会。”

会后,他接受记者采访,就“重庆如何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分享了几点建议。

“真正把人工智能落地到各行各业垂直领域,来创造价值,这个过程非常艰难。但我相信重庆在这方面可以做出自己的特色。”张建伟说,基于重庆制造业基础,可在汽车领域和智能制造领域与智能机器人深度融合。他特别强调优秀的青年创新人才至关重要。

WechatIMG4.png

为此,他建议,重庆市可鼓励包括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等院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领域进一步开设新的本科、研究生课程;并结合本地优势,制定政策,吸引毕业生本地就业,为人工智能未来的创新创业提供巨大的人才支撑。

“针对重庆的大学,一方面帮助他们自己培养人才,另一方面还得对外加强沟通,促进引进人才。”张建伟指出,在例如开源软件、开源硬件和整个生态打造方面,他觉得全中国应该可以协作起来,因为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挑战还非常多,所以各大高校、省市一定要避免闭门造车。“例如此次英才大会,就利于多方交流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