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竞标赢阿里!快手拿下2020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权
11-18 16:04: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快手已经竞标拿下2020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权,竞标方有阿里、拼多多、字节跳动。这意味着,快手不仅将独家参与从春晚预热、晚会当天,到元宵晚会中间十多天的整体宣发、大小屏互动,还将在春节期间向全民发红包。

活动预算超过砸下9亿的百度

2019年春晚期间,快手还只是春晚的独家短视频版权合作伙伴,参与度更高的春晚互动合作伙伴是百度。其中,百度APP,以及旗下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百度贴吧等多个APP参与了红包活动,砸下了9亿人民币。据内部人士透露,快手2020年春晚活动的预算将比百度高,但并非先前媒体报道的40亿。

b80d638798e94c03bdae387a3acdc344.jpeg

一知情人士表示,这是年前快手最重要的项目,多数人力参与其中,已开始封闭式集中讨论、开发。

目前,快手春晚产品互动玩法正在讨论中,有主要两大产品方向,一是科技范儿,利用AI、AR等技术带领用户参与抢红包、互动;二是人情味,将快手上独有的生活化、原生态的内容呈现给用户,加以情感连接。春晚晚会现场,将以快手APP为主,快手极速版、大屏版等其他版本将参与各个预热活动。

铁打的春晚流水的赞助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今,央视春晚依旧是中国综艺内容领域的顶级IP,上春晚是企业、明星、个人的美好心愿,春晚赞助商往往实现品牌“炸裂式曝光”。

357911131415161719202123242.jpg

2015年,微信发了5亿红包,靠春晚一夜翻身。

1042500577.jpg

2016年,支付宝不甘示弱,发了8亿红包。

u=3379807741,2402739480&fm=173&s=92C6B9481E70499EC1812DFA0300D016&w=640&h=360&img.jpeg

2018年,淘宝成为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发了6亿红包。

timg (3).jpeg

2019年,百度成为春晚红包互动合作伙伴,在春晚直播期间发了9亿红包。

春晚,一个超过10亿观众的超级流量池,可以迅速帮助产品完成下沉、导流。2019年春晚,百度拉新效果明显,官方数据显示,百度APP当天日活突破3亿,比平时翻倍,Apple Store免费榜前六名中,有五个都是百度产品。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春晚这样大流量、大体量的活动,极度考验公司产品能力、策划能力、技术实力,以及背后的组织能力。对快手来说,拿下2020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权只是一个开始。

快手出圈了,抖音呢?

提起短视频,除了快手就是抖音了,说起来,抖音与春晚也有不解之缘。

u=3342293637,3263855261&fm=173&app=49&f=JPEG.jpeg

2019年,抖音成为央视春晚的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同央视春晚在短视频宣发及社交互动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5月底,抖音日活破3亿,而快手的日活刚破两亿。二者很像,也常被放在一起作比较,但它们不一样。

“快手模式重参与。注重用户的参与机会,视频推荐分散,下沉,争取让普通用户的视频能够被看见;抖音模式重观赏。注重用户的观看体验,视频推荐集中,聚焦到几个具有大量粉丝群体的头部播主。”MCN机构车影工场创始人马晓波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描述。

有媒体曾指出,随着两个平台开启正面战场,其用户的相互渗透率也越来越高。

36氪发布的《5月互联网行业经营数据》显示,5月快手和抖音的用户重合度达到了46.5%,较上月的44.8%再次上升。

平台大V也深度渗透。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斌曾在公开场合披露过数据:快手前100名的大V有70个是抖音用户,抖音前100名的大V有50个是快手用户。

用户的相互迁徙为短视频平台的决战吹响了号角。如今快手率先拿下2020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权,是否算是暂时领先呢?

上游新闻综合自晚点LatePost、腾讯深网、36氪、央广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