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部已确定!春节档电影争夺战打响
11-18 16:5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虽然春节还有两个月,不过已经有9部电影加入2020年春节档的争夺,并都将于1月25日(大年初一)上映。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紧急救援》、《囧妈》、《中国女排》、《急先锋》、都将在大年初一上映。此外,一并加入春节档“争夺战”的还有电影《金禅降魔》、《大红包》和《熊出没·狂野大陆》。从数量看,目前已经确定的总共9部,较上一年的8部,没有太大起伏。

去年的百亿票房中,《流浪地球》贡献了近半,为46.56亿元,剩下的票房多被《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熊出没·变形记》四部影片瓜分。从热度上看,《中国女排》、《唐人街探案3》、《囧妈》和《急先锋》都是此次春节档的热门电影。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2020年春节档已经定档的几部影片,都是延续之前的系列电影。比如,《唐人街探案3》,已经是连续拍摄的第三部;《囧妈》则是有徐峥导演和主演,此次“囧系列”则加入了沈腾和袁泉;《熊出没·狂野大陆》也是系列电影。

从热门电影背后的公司来看,也是一场不小的竞争。《中国女排》背后的薯片文化传播和东阳伯乐都有不错背景,前者参与的《少年的你》已经获得14.89亿票房,后者参与超过10亿票房的电影达到7部,超过20亿票房的也有3部,分别是《我和我的祖国》、《捉妖记》和《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3》身后的万达影视则更令大家熟悉,在刚刚过去的国庆档,其联合出品的《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分别获得29亿和28亿的票房。《囧妈》的制作方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即徐峥陶虹工作室),公司则主要经营徐峥与陶虹的艺人经纪,以及基于徐峥与陶虹开发的电影项目,真乐道文化和欢喜传媒同时也是《囧妈》的出品方;已找到主旋律电影成功秘诀的博纳影业投资了《紧急救援》。也就是说,这几部影片中,投资方多是影业公司的翘楚,究竟谁能胜出,最终还是要交给市场来检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