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英国重庆文化周开幕 川剧变脸、土家舞蹈等亮相威尔士
11-03 16:2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地时间11月1日至2日,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办、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 “2017英国重庆文化周”开幕式在英国威尔士霍利黑德Ucheldre Centre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及展览和重庆风味浓郁的艺术表演给当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开幕式当日,来自重庆的非遗艺术家们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国传统艺术糖画、面塑、茶艺及木版年画,并邀请观众们参与互动体验,受到热力追捧。演出吸引了不少英国观众,有人专程驱车从班戈前往位于安格尔西岛上的Ucheldre艺术中心观看表演。

舞台上,川剧绝活变脸、土家风情舞蹈《摆手欢歌》、歌舞《团圆酒》、民乐演奏《春江花月夜》、《赛马》等精彩节目带领观众领略了浓郁中国风味的艺术魅力。高潮迭起,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

Ucheldre艺术中心的负责人在观看演出后表示,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当地观众们对于演出有如此热烈的反响,开幕式相当成功,并表示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再次欣赏到如此专业的精彩表演。

演出成员来自重庆市曲艺团、民族乐团、杂技团及重庆演出公司,以及非遗传承人及中国古书画艺术家。接下来,重庆文化代表团还将继续前往苏格兰格拉斯哥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艺术文化精粹的种子在英国播撒开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