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包里装着哥哥的手臂过安检 吓呆安检员
08-07 19:55: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坐飞机、坐火车还是乘坐客车,人和行李箱必须要过安检!下面要说的事就是和安检有关,并且让人闻所未闻,还十分惊悚。

11111111.png

7月31号下午4点,贵州都匀市汽车客运总站和往常一样,站内乘客井然有序,乘客在进入候车室前,都把自己的行李放入安检仪上进行安全检查。

33333333.png这时一名大约五十岁的男子,手提一个蓝色格子的行李包,把包放在安检仪上通过。客车站安检员郑森元正在X光机屏幕前,认真的检查每一个物件,突然一只形似人体手臂的行李包出现在屏幕上,他立刻警觉起来,并把画面暂停进行辨认。

44444444.png

当郑森元初步认定旅行包里装的是一只真实的人体手臂后,倒吸了一口凉气。郑森元做了三年多的安检员,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5555555555.png

而此时这名身穿白色衬衣的男子,在安检仪的另一端镇定如若地拿起了蓝色行李包,看不出有什么异样。郑森元立即拦住这名男子,向他确认包里是否装了一只人体手臂。

88888888.png

想不到男子一口承认,袋子里装的就是人体手臂。

8888888888888.png

事有蹊跷,难道这涉及重大案件吗?郑森元立即把这名男子连同行李包,带到了候车室值班民警处。听说包里装了一只手,值班民警也非常警觉,连忙把男子带到警车上询问,并打开行李包检查核实。

666666666.png

令民警惊讶的是,行李袋内确实装着两只人体断臂,一长一短重叠在一起,并经过了药水处理,塑料袋包了好几层,打开时有一股恶臭,值班民警随即询问这两只手的来源。

999999999999.png

原来男子的哥哥不幸触电,在医院做了截肢。由于村里的习俗“人死要留全尸”,他准备将哥哥两条手臂带回老家。

101010.png

按照道路运输管理的相关规定,人体残肢运输,必须要有医院出具的证明,同时还要有防疫部门的检疫合格证明,并通过公安部门确认才行。客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客车站禁止携带尸体、尸骨以及人体残肢乘车,所以就算在手续齐全的前提下,这名男子也只能使用其他方式将手臂带回老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