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戴上了“美瞳”!重庆出现“日晕”景观
08-07 22:12:0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今天午后,记者在大渡口区看到了日晕景观。民间有句俗话:“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说的是出现日晕,夜半三更要下雨;出现月晕,次日中午会刮风。而根据重庆市气象台消息,重庆连续多日的高温即将结束,全市范围内的降雨就要到来。日晕分成全晕圈和缺口晕,今天出现的是全晕圈,也就是太阳整个被光环包围。

“日晕”,看上去在太阳的周围出现了一个圆圈,由内而外呈红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它也叫圆虹,是一种常见的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据了解,日晕的形成与高云有关。高云一般由微小的冰晶组成,这些冰晶相当于三棱镜,当太阳光通过高云中蕴含的冰晶时,经过两次折射、反射便形成了日晕。

虽然日晕很漂亮,但提醒大家,日晕出现时不要长时间用肉眼观看,以免灼伤眼睛。

重庆网络电视台记者 刘戈

原标题:太阳戴上了“美瞳”!重庆出现“日晕”景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