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现实艺术欧洲巡展开展 90多位重庆艺术家参展
09-11 07:10:55 来源:重庆日报

庞茂琨作品《嘉宾席》。  (四川美院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北京时间9月10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从西部出发——中国新现实艺术欧洲巡展”在德国达姆施塔特美术馆、瑞士卢塞恩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展。展览展出了川、渝、滇、黔等地120余位艺术家的130余件作品,其中,参展重庆艺术家有90多位。

该展览由四川美术学院、德国达姆施塔特美术馆、瑞士卢塞恩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承办。展览旨在呈现中国艺术发展进程的现状,艺术家们以“表现风情、乡土和反思历史、直面伤痕”的丰富绘画风格,形成了具有现代性的“中国新现实艺术”概念。

此次参展的重庆艺术家有罗中立、庞茂琨、张杰、侯宝川、张奇开、陈树中、李强、翁凯旋、熊莉钧、张钊瀛等,作品类别以架上绘画和影像为主。“通过不同时期的作品展示,可以看到西南地区几十年来的艺术发展和创作历程,呈现了四川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的基本线索。”展览总策划、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李强称。

展览艺术总监、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在展览序言中表示:“中国的艺术发展历程和西方并不在同一个维度上。中国艺术有其自身表达趋势,它完全吻合了中国近三十多年的发展脉搏,并印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性。”

重庆日报记者 兰世秋

原标题:中国新现实艺术欧洲巡展开展 90多位重庆艺术家参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