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塑料件要A股上市 揭秘重庆汽车产业拟上市集群
09-11 07:56:42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消息,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做到细分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都可以在资本市场一展身手。

9月7日,重庆证监局公告称,重庆溯联塑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溯联塑胶)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9月1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愿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溯联塑胶注册地在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区唐家沱C片区,辅导机构名称为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溯联塑胶系生产塑料管路、接头及紧固件的企业,主要为长安集团、长安福特等配套,在该细分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但董事长韩忠俊都很低调,几乎没有什么公开资料。

依托重庆汽车产业基地,汽车产业上市渝企达到10家,而拟上市渝企有6家,形成了产业集群。

去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要不是想上市,行业以外的人很难关注溯联塑胶。

而溯联塑胶官方网站显示,溯联塑胶为从事塑料尼龙管路系列(汽车燃油/真空系统管路总成等)、塑料快速接头及塑料紧固件(塑料管卡)等产品的专业设计、生产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6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占25%;公司总占地面积约为24000平方米;公司以重庆为总部,在重庆、成都和柳州设有生产基地,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团队和自主知识产权,能从整个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过程控制和售后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公司利用遍布全国的物流网络,可以为全国各地的客户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

另外还有公开资料显示, 公司产品已与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安福特、力帆集团、潍柴动力、庆铃汽车、哈飞汽车有限公司、昌河(铃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邦迪管路系统(武汉、海南、重庆)等形成了稳定的配合系统。公司已通过了ISO/TS16949:2002标准的质量体系认证和产品的3C认证。

工商资料显示,溯联塑胶成立于1999年4月20日,住所在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区唐家沱C片区,注册资本6872万元,法定代表人韩忠俊(董事长兼总经理)。

所属行业为制造业,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不含发动机),摩托车零部件(不含发动机),塑料制品;销售: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机电产品(不含汽车)。

2015年以来,溯联塑胶经过三次增资扩股,2015年6月2日,注册资本从1000万元,增加到1040万元,2016年9月27日成立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6240万元,今年9月4日,注册资本变更为6872万元。

溯联塑胶对外投资有3家子公司,柳州溯联塑胶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重庆溯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0万元)、成都天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

老板为四川大学校友

溯联塑胶原来的股东只有周庭诲,韩宗俊,2015年3月2日,增加了邱力泉、韩啸(董事)、黄加咏、王海容、唐国贞,2015年6月2日,又增加了张德文、王荣丽、杨毅(现任监事)、汪艳天、瞿毅然(现任监事会主席)、邓忠富、何桂红(现任董事)、谢华勇、林骅、王杰,现共17名自然人股东。

溯联塑胶2016年年报显示,韩宗俊为第一大股东,持3138万股,现任董事韩啸为第二大股东,持2178万股,周庭诲持有324万股,而现任董事何桂红、现任监事会主席瞿毅然、现任监事杨毅各自持有12万股。

对于溯联塑胶董事长兼总经理韩宗俊,公开资料显示,韩忠俊担任溯联塑胶两家子公司柳州溯联塑胶有限公司、重庆溯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同时,还是四川川大校友同创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认缴出资额100万元。

溯联塑胶业绩没有披露,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指出,由于溯联塑胶进入了IPO辅导,按照目前IPO的基本要求,每年的净利润应该在3000万元以上,甚至更高。

6家汽车配套渝企拟上市

重庆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基地之一,在资本市场也形成了集群,共有10家上市公司。

4家汽车整车上市公司,分别为1994年上市的庆铃汽车股份(H股)、1997年上市的长安汽车(A股和B股)、2010年上市的力帆股份(A股)、2016年上市的小康股份(A股)。

6家配套企业,2002年上市的特种改装车企业迪马股份(A股)、2012年上市的央企科研院所中国汽研(A股),汽车零部件企业4家,分别为1994年上市的万里股份(生产汽车蓄电池)、1995年上市的建摩B(生产车用空调)、2015年上市的蓝黛传动(生产汽车变速器)、2017年上市的秦安股份(生产汽车发动机部件)。

目前,证监会排队的重庆汽车配套企业,有顺博合金、长江材料2家。顺博合金主业为产销再生铝合金锭,应用于汽车、摩托车等行业,长江材料主业为铸造用硅砂、覆膜砂和砂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用于汽车、摩托车等行业的铸件生产。

而正辅导拟上市的重庆汽车产业企业有4家,分别为:金冠汽车,从事运钞车和房车等特种车改装;瑞阳科技生产和销售生产汽车空调控制器系统,为长安汽车等配套;重庆平伟汽车科技,从事汽车模具设计制造;超力高科,从事汽车热交换器的研发,为长安汽车、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配套。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田盈指出,随着IPO的提速,越来越多的渝企瞄准了资本市场,依托重庆汽车产业基地,还会有更多的汽车配套细化领域的重庆龙头,会A股上市。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郑森楠 周瑾

原标题:汽车塑料件要A股上市 揭秘重庆汽车产业拟上市集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