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竿碰到高压线,小伙当场被电晕
09-11 08:0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日下午,永川松溉19岁小伙小飞在鱼塘钓鱼时,鱼竿不小心触碰到上方的高压电线,当场被电晕。所幸,小飞受伤并不严重,目前正在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观察治疗。

小伙钓鱼时被电晕

小飞在松溉附近的一家工厂上班,7日下午,小飞下班比较早,便和另一个朋友相约到鱼塘钓鱼。

该鱼塘位于松溉镇毛原村一个叫做烂泥沟的地方,周围有许多电线。

小飞拿着一根5米多的鱼竿在鱼塘钓鱼,期间,朋友因为鱼钩被挂掉,回家拿鱼钩,只剩小飞一个人在鱼塘钓鱼。

因为朋友之前已经钓到一条鱼,小飞觉得他的位置比较好,便换到朋友的位置继续钓鱼。第一竿打下去,小飞对鱼漂位置不满意,准备收起来再打一次。

小飞拿着鱼竿站起来时,不料鱼竿顶端触碰到上方的一条高压线,小飞大叫一声,直接被电晕。

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在一旁山坡割草的鱼塘老板,听到小飞的吼叫后,马上赶到鱼塘旁边。见小飞晕倒,鱼塘老板进行了胸部按压以及掐人中等措施,小飞才渐渐醒过来。

小飞右手握鱼竿的位置直接被烧坏,且伤口很深,左脚大拇指位置也出现了两个孔。

“电流应该是从右手进去,从左脚出来的。”小飞的父亲说,知情后,他们立即将小飞送往医院。

小飞父亲最担心的就是电流会不会伤到脏器。对此,烧伤整形科住院医师姚志华称,小飞入院以后,心率比较快,并出现心悸、头晕等情况。由于电流从右手进、左脚出,电流经过心脏,可能对心脏造成一定的损伤。

医院对小飞的脏器进行检查,数据显示,心脏确实受到了损伤,但由于与电流接触时间较短,所受伤害并不严重。

目前,小飞仍感觉心慌、头晕,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钓鱼注意周围情况

姚志华医生称,人体中主要是神经和血管导电,正因为如此,电击最容易受伤器官的就心脏,其次是肾脏。电流对人体造成的损伤,主要取决于接触时间和接触强度。

小飞的父亲还表示,事发地的电线距离地面比较低,已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当地派出所。民警称,已和供电局沟通,检查电线高度是否符合标准。

一钓鱼爱好者告诉记者,很多鱼塘上方都有电线,所以垂钓时应该提前观察鱼塘周围情况,选择合适的钓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燕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