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不一样的班主任 代表重庆体育老师登上了央视
10-09 19:1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多次赛课获奖

att_523166_副本.jpg

课间操的编排并不容易,重点的还是体育教学。每周的一、三、五上午8—9点,宁召都会和学校寄宿部的10多名年轻体育老师聚在操场,跑步、体操、球类……把课堂教学的内容不断重复巩固。

宁召的体育课堂非常丰富,从上课打招呼开始,就不断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在他的课堂上,不管学生们动作的完成质量如何,宁召做得最多的,就是竖起大拇指鼓励。

课堂上,他设计了不少游戏和比赛环节,同学们的参与度强,更没人偷懒。在学生们眼中,宁召的课堂“好玩有趣”。“宁老师的体育课特别有意思,一节课下来,一点都不觉得枯燥。”

在重庆一中唐宏宇校长眼中:“宁召老师很风趣,很幽默,把体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能和学生打成一片,非常不错!”

从教多年,宁召获得的各种证书可以铺满几大桌子。这个暑假,他才在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中小学优秀体育课教学观摩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其实,宁召参加赛课一开始也遇到了不少挫折。有一次,反复模拟训练了好多天,第三天的时候,抽到了自己入职应聘时上的障碍跑,2个小时的准备,宁召信心十足走上操场,谁知上了10分钟,脑袋完全懵了。课上不下去,他冲进卫生间哭了20分钟,然后,红着眼眶出来又继续与老师们探讨该如何上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