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车上偷手机 监控全都拍下来了……
04-25 11:30:3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类似天眼的视频监控已经越来越普及,因此“举头三尺有神明”已经不再是一句空话,可即便如此还是有人不信邪,最近小偷张某就为自己的不信邪付出了代价。

4月17日7点左右,巴南区公安分局云锦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警官,我遭贼了!”报警人李先生焦急地表示,自己和往常一样乘坐182路公交车上班,结果上车前还用过手机,下车时发现手机竟然不翼而飞。

警方调看公交车监控录像

云锦派出所民警吕磊接到报警后,很快调取了182路公交车的监控录像,发现李先生上车时车上人比较多,李先生就站在驾驶室右后方一点。在李先生周围,大部分人的手都清晰可见,可有一名男子上车后就紧贴着李先生的背后,行为有些古怪。

随后吕警官马上调看了该男子下车后的监控录像,发现他下车后没多久,就从兜里掏出一部手机,一边走路一边不停地把玩和研究。更引人生疑的是,该男子只坐了一个站的公交车,下车后走的路却和182路公交车行驶方向相同,为何不坐车选择步行?为何下了车就得意地玩手机?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张某下车后嘚瑟玩手机

随后,吕警官前往了犯罪嫌疑人家中,抓到了一脸懵逼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说起抓捕的过程,吕警官也笑了起来:“张某当时表情很惊讶,明显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快落网,他坦言自己是临时起意。”

目前,张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他因涉嫌盗窃被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赵映骥 文巴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