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片发布
04-25 13:32:3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425133308.jpg

替子还债的陈淑梅、李其云夫妇,背夫看求医的张均,“夫妻社长”陈志荣……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成铜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片主角。4月24日,铜梁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片新闻发布会暨2018年“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区级示范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铜梁获评全国道德模范2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7人、市级道德模范6人、感动重庆人物10人、“重庆好人”56人。

铜梁推出的“用文明温暖一座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片,讲述了4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孝举、善举、壮举、义举,讲述他们身上蕴含的精神品质。宣传片将替子还债的第六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陈淑梅、李其云夫妇,30余年如一日甘于寂寞和清贫的助人为乐摆渡人旷万华,20余年坚守岗位,带领村民修路、助推乡村振兴的敬业奉献“夫妻社长”陈志荣,20余年不离不弃、背夫求医的孝老爱亲模范张均的事迹串联在一起,故事将四个人物故事穿插在一起讲述,通过时间推动故事发展,度量出4组人物平凡生活中执著的坚守,他们都是普通平凡而伟大的铜梁人。

上游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还同步举行“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区级示范活动,通过现场提问、互动交流、文艺演出等形式,呈现4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身上蕴含的高尚精神品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要展现铜梁人‘靠得住、顶得起、过得硬、容得下’的脊梁精神,让文明成为铜梁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铜梁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闫强介绍,近年来,铜梁区从挖掘评选、学习宣传、实践养成、礼遇帮扶等方面入手,选树道德典范,发挥道德教化和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良好道德风尚。

在榜样的感召下,铜梁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已达681个,注册志愿者逾12万名,“少云”志愿服务整合社会力量,统筹服务资源,建成了横向覆盖行业系统、纵向覆盖基层村社的志愿服务架构体系。下一步,铜梁将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大力实施“五风浸润工程”,开展“绿色铜梁·最美阳台(院落)”“新乡贤”“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好少年”等“好乡亲”评选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