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影《婚前检查》在忠县开机 韩雪魏大勋领衔主演
05-08 22:5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05549.jpg

△开机仪式

5月8日下午,由忠县参与投资的院线喜剧电影《婚前检查》开机仪式在忠县忠州音乐喷泉广场举行。电影由忠县籍导演郭廷波执导,制作完成后将参加戛纳、柏林、威尼斯等国际电影节和国内各大电影节的奖项角逐,预计明年暑期在国内院线上映。

讲述三段不同时代爱情故事 剧本受多方好评

att_805557.jpg

△影片由韩雪、魏大勋等主演。

《婚前检查》剧本由忠县籍导演郭廷波创作,曾于2014年入围“戛纳电影节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受戛纳电影市场官方邀请,郭廷波曾赴戛纳进行项目推介,受到国际、国内多方好评和关注。

影片由韩雪、魏大勋、于文霞、童苡萱、韩文亮、罗京民等人担任主演,聚焦中国大陆三个不同时代,不同地域所发生的爱情故事。通过六个人两两之间的交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全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取得的巨大丰收,同时传递普通人朴实情感的温暖。

att_805548.jpg

△韩雪

“婚前检查表面上是有形的身体检查,然而更多的是结婚之前对相爱的人在精神层面上无形的考验,整个影片以时代变迁为推进,在内容上以明暗两条线相互交织。”郭廷波表示,扎实的剧本、个性的演绎和精良的后期制作会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和无限的思索,并为影视界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热点。

选址忠县老街拍摄 还原八十年代老城风貌

att_805555.jpg

△录像厅

影片讲述的三个爱情故事中,40%的内容都将在忠县完成拍摄,由韩雪和魏大勋主演的故事将在忠县东坡路社区和十字街社区等地进行拍摄。

att_805554.jpg

△小卖部

借助忠县城区内保留完好的老建筑布景,还原八十年代工厂家属楼、民政局、录像厅等场所。

作为重庆市首个全国文明县城,忠县有很多可以挖掘、讲述的艺术作品创造之源。巴蔓子、严颜、甘宁、秦良玉等忠诚良将生于斯长于斯,演绎了可歌可泣的忠义故事;唐代四贤陆贽、李吉甫、白居易、刘晏曾为官忠州,留下动人传说。近现代,又涌现了罗广斌、秦德君等英雄人物,吴林香、李淑娥等道德楷模。

att_805550.jpg

△老建筑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县,是102万忠县人民一直以来的心声和期待。”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琼表示,电影《婚前检查》是忠县讲好故事、出好作品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是忠县全力推进、真正落地文化强县的最好举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