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日晚7点,重庆南川将亮相央视《魅力中国城》
08-03 14:29:51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png

近日,备受关注的央视《魅力中国城》正式开播,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南川区得到消息,央视《魅力中国城》南川专场节目将于8月5日晚19点在CCTV-2央视财经频道首播,为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充分展现了南川旅游的独特魅力。

《魅力中国城》第一轮竞演节目中,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登台推介南川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历史,推介金佛山;而蕴含着“走四方、庆团圆”“天圆地方”等深厚文化内涵的方竹笋,南川区百岁老人、千岁大树茶和万年金佛山等让文化学者蒙曼大赞“意外之美”;植物学家刘正宇和金佛山的半世纪情缘更是让众多观众留下感动的泪水。南川的生态魅力、人文魅力得到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

南川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佛山,以及十二金钗大观园、神龙峡、山王坪等知名旅游度假胜地,生态优越、四季宜游,深受游客青睐;还拥有深沉厚重的历史文化,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区、中国楹联文化之乡、民间歌舞之乡、笙歌苗舞之乡、板凳龙舞之乡;勤劳朴实的南川人,利用金佛山间纯净的山野奇珍,制作的以方竹笋、火锅为代表的美味佳肴,也将得到展现。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实习生 沈怀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