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卧室房梁被白蚁蛀空!业主:头顶“悬梁”好害怕
12-21 10:19:29 来源:新民晚报微信公众号

新民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大冬天的,发现房子被白蚁蛀空了?这不是危言耸听!

房屋待装修时,多处房梁竟现白蚁侵袭,有的部位更是几乎全被蛀空。随时可能“摇摇欲坠”的房顶,令居民惴惴不安,吓得不敢进屋。近日,焦急的业主华女士打进新民晚报962555热线,向记者求助。

白蚁肆虐蛀空房梁

华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北京西路1211弄11号3楼。大约两个礼拜前,房屋租赁合同到期时,她收回房子,打算重新装修自住。可当她踏入朝南的卧室后,眼前的一幕令她惊呆了:木质结构的房梁被蛀出一个个大窟窿,地板上也被啃出了几个大洞,承重梁受损最为严重,几乎全被“掏空”。

华女士不禁惊呼:“我家的房子怎么成了这样?!”

承重梁已被白蚁蛀得空空如也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记者从华女士拍摄的照片上看到,房梁、地板等多处“严重受灾”,承重梁几乎被啃噬殆尽,露出了灰白色的内部结构。“房子被白蚁蛀成了这样一幅‘卖相’,真担心天花板会塌下来!”华女士一家从此不敢再踏进卧室半步,吓得赶紧搬了出来,并致电物业公司报修。但让她无比失望的是,两名维修工上门查勘后,量了量尺寸就走,一个多礼拜过去了,也没见人来修。

华女士家被蛀坏的房梁

物业承诺上门“换梁”

管理小区的金威物业公司杨经理解释称,这段时间,周边房屋正实施大修。当时,由于该房屋被出租,租客不让施工人员进门,所以才“贻误”了修理时机。

“目前,我们已通知维修队,上周工人也已上门查看过。经确认,将更换受损的房梁。”

他表示,维修本身并没有太大难度,但是,由于临近年底,人手调配成了一道难题。“不过,房梁损坏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居住安危,我们肯定会尽快安排时间,敦促维修人员,前去修复。”

听罢物业公司的答复,华女士这才表示略微松了一口气。“既然不复杂,那就麻烦物业帮忙维修了。毕竟,头上悬着‘空梁’,实在瘆得慌。”

如何发现家中有白蚁危害?

1.“看” 主要看房屋的每个部位,查看房屋木构件有无白蚁蛀蚀痕迹。

2.“听” 用检查的工具敲击白蚁可能危害的木柱、木梁、楼板、门窗框等部位,如能听到空洞的声音,有可能是白蚁危害蛀蚀过的部位。

3.“撬” 用检查工具撬开通过“看”“听”可能发生白蚁的部位,查找和核实有无白蚁活动。

原标题:卧室房梁被白蚁蛀空!业主:头顶“悬梁”好害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