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计划将“出云号”改造成航母 外交部:应慎重行事
12-26 18:15: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5466663081e22d57ca43eab50390928.jpg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将护卫舰“出云号”改造成可起降战斗机的航空母舰。对此,在今天(26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向受到亚洲邻国及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日方在军事安全领域应慎重行事。

华春莹:我们关注到有关报道,报道认为,日方即将采取的举措违反了宪法第九条。日本宪法第九条是日本战后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重要法律保障和象征,也是日本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

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坚持遵守防卫,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要多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华春莹:我们近年来也听到很多日本官员都讲,日本是一支和平的力量,希望他们把有关表态,真真切切地落实到政策和行动当中。

原标题:日本计划将“出云号”改造成航母 外交部:应慎重行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