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学生在英失联 警方:人已找到 失联原因暂不便透露
01-11 07:17:3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月10日下午,一条“中国籍格拉斯哥大学毕业生徐思融失联”的消息在网络热传,引发关注。

幸运的是,现在这名女生已经安全找到,目前仍在警方处接受进一步的询问,红星记者已先后向英国警方及其朋友核实这一消息。

寻人启事中显示,这位名叫徐思融的中国女生去年毕业于格拉斯哥大学,这次是来英国旅行。1月9日下午两点四十五在格拉斯哥centre station送男朋友以后,四点半,在跟朋友发了一条求救信息:救我,并附上了三个哭脸的表情,之后一直失联。

据徐思融社交媒体上的资料显示,这一天正好是她26岁的生日。

红星新闻记者随后向徐思融在英国的朋友Galvin了解详情。 Galvin告诉红星新闻,徐思融去年已经从格拉斯哥大学金融系研究生毕业,此次是持旅游签证来英国旅行,(2017年)9月就到了这边,近两天正在准备回国。

“她这一次来主要是见朋友,和收拾上次没有带走的行李” ,Galvin说。问及徐失联之前的情况,Galvin表示,徐在车站送完朋友后,曾给国内的朋友发过一条语音微信,称自己要去朋友家收拾行李。

徐思融失联前和其朋友的聊天记录

徐思融失联前和其朋友的聊天记录

而此后的两个小时左右时间内,徐一直音讯全无,直到下午四点三十四分向朋友发出了“救我” 的微信。因此,这两个小时内,徐思融的经历就成了寻人的关键。据格拉斯哥当地媒体报道称,徐思融在送站后曾经被拍到出现在火车站的广场位置,随后走向了其他地点。

此后,徐思融合在英国的朋友和其家人取得联系,两地都积极搜集线索,寻找徐思蓉的下落。

北京时间晚上22时左右,徐思融朋友在朋友圈发布了徐思融安全找到的消息,并向记者表示警方称可能找到,并且应该是“safe and well(状态良好)”。徐思融的妹妹告诉记者,目前徐的父母已经得知她安全找到的消息,正在和警方进一步联系。

徐思融同学表示徐目前已确认安全徐思融同学表示徐目前已确认安全

红星记者随即向苏格兰警方(Scotland Police)致电核实,对方给出了肯定答复,表示徐同学已经安全,正在警方处接受进一步询问调查。

目前,关于徐同学失联的原因,警方出于保密考虑暂不能披露具体细节。徐思融的朋友表示,正在向警方确认可以见到她的具体时间。

原标题:中国女学生在英失联 英国警方:人已找到 失联原因暂不便透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