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救人未受表扬被辞退欲轻生:你们承认我就回家
02-04 10:32:54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我救了一条命,你不表扬我还要劝退我”“我很郁闷,我并不是要钱,我什么都不要”“我救的是一条命,不是一个小动物”……2月2日,在镇江句容市某公司,一名男子爬上了厂房顶部,想要轻生,他表示,之所以会有此举动,是因为自己救了人后不但没受到表扬,还要被辞退。

现代快报记者从句容市公安局了解到,2月2日上午8时许,下蜀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某公司厂房的顶端,该公司一名徐姓员工企图跳楼轻生。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该男子站在厂房顶的边缘,沉默不语,精神状态很不好。

在场的公司管理人员告诉民警,今年1月,公司发生一起生产事故,徐某认为,在事故中是自己反应迅速,切断电源,才避免了另一名员工的伤亡。事后,公司领导没有认可徐某在事故中的表现,反而在1月底准备辞退他。徐某觉得非常委屈,认为公司对不起自己,当天早上7点左右,他一个人爬上了公司的厂房顶,企图跳楼轻生。

下蜀派出所副所长张峰及民警李保平站在楼下同徐某喊话沟通,由于楼高风大,无法听清声音。随后,张峰带领两名辅警从楼后的一个铁质楼梯爬上房顶,为了不刺激他的情绪,李保平继续在楼下喊话,吸引徐某的注意。

8点30分,张峰来到房顶。徐某发现了民警,所幸他并没有过激的反应,只是不停诉说着自己在公司遭遇到的不公正待遇,声称自己不想活了。这时,已经57岁的李保平也爬到了楼顶,同张峰一起劝解起徐某。

李保平在楼顶同该公司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在电话里,公司负责人承诺重新调查徐某救人的事情,答应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徐某这才放松了自己的情绪,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谢谢你们哦,我一点劲都没有,早饭还没吃。”在寒风中的楼顶站了2个小时,徐某的腿已经冻得不听使唤,在两名辅警的搀扶下,他颤颤巍巍来到楼梯旁表示,“你们承认我救人我就回家了”。

由于铁质楼梯内空间非常狭窄,只允许一个人通过,为保证徐某下楼梯的安全,张峰又找来了工厂的安全绳,一头系在徐某身上,一头系在自己腰上,随后和两名辅警一起帮助徐某一步步倒退着爬下了楼梯。

上午8点57分,徐某终于平安地从10米高的厂房顶端回到了地面。

事后,民警对徐某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徐某也对自己的冲动感到后悔,并表示一定会和公司好好商量解决问题。 (图片来源于警方)

原标题:救人不表扬还要被辞退,男子想不开竟要轻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