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 俞正声主持
02-28 23:42:19 来源:新华社

2月28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28日下午在京召开。这次主席会议根据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授权,主要研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有关筹备工作。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日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人选建议名单(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办法(草案)和委员小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草案)。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分别提请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推举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确定王国庆担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邓伟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荣军分别就有关议题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所作的说明和汇报。

俞正声在讲话中说,五年来,全国政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形成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要以敬终如始的精神把工作完成好,为十二届政协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为人民政协事业的继往开来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梁振英出席会议。

原标题:全国政协召开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 俞正声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