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否认帮助叙利亚制造化学武器:系美国恶意宣传行为
03-02 13:00: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3月2日消息,朝鲜外务省美国研究所新闻室长1日否认朝鲜帮助叙利亚制造化学武器一说,认为这是美国对朝采取的恶意宣传行为。

据朝中社1日报道,这位新闻室长是在回答朝中社记者相关提问时作以上表述的。新闻室长说,最近流传着叙利亚东部地区出现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现象的说法,美国在这时借用他们的“御用号手”传播该说法,并称这是引用了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调查报告里的内容。

这位新闻室长表示,美国过去就曾公然肆意编造虚假言论以作为其侵略主权国家的借口,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这次美国唆使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炮制的这一说法,也不过是美国的又一“拙劣伎俩”,一方面是通过将朝鲜说成是“拥有并传播化学武器的国家”,来渲染对朝制裁氛围并最终实现全面对朝海上封锁目标,另一方面也为美国军事干涉叙利亚提供借口。

这位新闻室长强调,朝鲜已多次明确表示,朝鲜从未开发、生产或储存化学武器,并且反对化学武器。

原标题:朝鲜否认帮助叙利亚制造化学武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