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总统称俄边境坦克激增 向西方喊话:站我们这边
11-30 09:33:46 来源:海外网

6004012.jpg

波罗申科

海外网消息,俄乌关系持续紧张。乌克兰总统又发声了,并借机向西方国家喊话“我们应该站在一起”。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9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透露,俄罗斯军方在靠近乌克兰边境附近大规模部署坦克,并称自己有证据证明。

6004056.jpg

波罗申科所展示的图像

“这(部署坦克)发生在9月、10月和现在。”波罗申科受访时向媒体展示了一张图像资料,并称这些坦克被部署在靠近俄罗斯存放弹药的地方,距离乌克兰边境只有18公里。

报道称,波罗申科还借机向西方国家领导人喊话,并称“普京没有红线,这就是我们这些国家应该站在一起的原因。不只是领导人,还有英国、欧洲、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的人民都要站在一起,这对全球安全非常重要。”

波罗申科的发声正值乌克兰与俄罗斯冲突事件持续发酵之际。乌克兰军舰闯入俄罗斯领海被扣押后,乌克兰总统即刻宣布戒严30天,双方气氛也日渐紧张。

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冲突事件时指出,乌方策划挑衅在先,俄国部队有权扣押舰艇,并批评波罗申科实施戒严小题大做、另有政治目的。

普京称,整起事件都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策划的一场“肮脏游戏”,波罗申科希望借此提高自己的支持率,压制其反对派竞争对手。他还强调,该水域是俄罗斯领海,乌克兰船只违反了相关法律,乌方应该为紧张局势的升级负责。

原标题:乌总统称俄边境坦克激增 向西方喊话:站我们这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