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级越野赛女选手山林里遭村民猥亵
11-30 09:12:49 来源:​紫牛新闻微信公众号

紫牛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跑马拉松成为都市的一种时尚,马拉松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如果说还有什么比马拉松更具有挑战的,就是山地越野比赛了。特别是100公里越野,更是考验选手的毅力和体力,其艰难程度远非圈外人所想像。这些热衷超长距离越野的人群中,不乏有年轻靓丽女性的身影。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件极其罕见的事情发生在了最近一次100公里超级越野赛中——一位女选手在山林里遭到猥亵!

11月28日下午,一名女网友在微博上曝出一条信息,她在11月24日那天,参加2018宜兴阳羡100超级越野赛,在途经江苏与浙江交界处的天荒山竹海里遭遇当地砍竹子的村民伸“咸猪手”猥亵,好在自己奋力反抗和呼救才摆脱纠缠,以此想告诫参与越野赛的女性同胞一定要注意安全,如遇到此类情形要坚决抗拒并且不要放过这些为非作歹之徒。

11月28日下午3点多钟,微博国际上一名叫“晴朗的海底”的网友发了标题为“2018宜兴阳羡100越野比赛途中女选手遭遇当地村民猥亵”的网帖。

女选手发的帖子

网帖内容称:2018年11月24日,她参加了江苏省宜兴市湖㳇镇龙山村的阳羡100越野赛,赛道是从龙山村出发到宜兴大竹海景区终点。13点20分,当她抵达16公里处,碰见一个穿蓝色上衣砍竹子的当地村民跟她搭讪,尾随她走了几百米,然后他说要走旁边的小路,她还回了句,好的再见。突然他从后面把她抱住,双手不停抓她胸部,她无法挣脱,只能喊让他放手。

山里没信号

用登山杖击退色狼

该网友“晴朗的海底”称,竹林里很安静,前后都没有人,此时,她已经被连续爬升耗得精疲力竭,用力挣扎全身都在发抖。挣脱后,本能地用手中的登山杖使劲反击,瞬间头脑一片空白,除了愤怒恐惧更多是无助,等想起拍照时他已经走远,只留下模糊的背影。  

事发后,该选手在群里向跑友反映情况

事发地前后几公里都没有人,手机没有信号,她只能选择迅速向前奔跑,到山顶有信号地方向组委会求助。文中“晴朗的海底”称,此时,她满脑子都在担心那名村民会不会又追上来。赶紧快跑冲下去的,不敢回头,这是全程她速度最快的一段路,直到听到山下的志愿者喊她的名字,才心定下来,抵达终点后她立即报了警。  

事发竹林

想告诉更多女性跑者越野赛要注意安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通过查询与主办方运营合作人“力哥”取得联系,得到证实,当天确实有这么一起波折。由于该女网友不愿媒体记者再去打搅她,也不愿透露自己的隐私信息外泄,因此记者也无法正面与她交流。只知道她是上海人,记者间接地从一份报警回执记录上看,该女选手在回执记录上留有姓名、案由,还按了手印,受案单位是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派出所。

报警回执记录


对于女选手遭遇竹林里村民猥亵一事,不少网友表示惊诧。一般女性遇到此类行为会选择沉默,为何该女选手要发帖站出来说自己的遭遇。该女选手“晴朗的海底”称,距离事发已经多日,想起当时的场景始终如噩梦缠绕,几次都在半夜中惊醒,辗转难眠。想到那名砍竹子的村民手里还有刀,事发地点前后都没人,真是不敢多想。之所以现在要说出来,希望大家尽量转发,她认为,村民这样做就是觉得没有后果,轻微性犯罪女性不追究了,他就会觉得没有成本没有后果,下次还可以猥亵。因此,她号召女性绝不能姑息这种猥亵行为,一次都不要放过。

对于出现这样的事情,她也感到愤慨,因为自己祖籍宜兴,所以才参加了此次越野赛,在赛程的cp1-cp2之间几乎全程山路,11公里的山路为什么组委会没有安排志愿者?这次赛事是“遇见山和天生会跑”主办的,如果有人在,会不会村民就不会那么猖狂了?她在网帖中回答一些网友的跟帖,她之所以说出来,也是想要督促所有的越野跑赛事主办方能够更多注意安保,号召更多的男生越野爱好者来当志愿者,让女生能够安心参赛。

宜兴阳羡100超级越野赛

赛前入山排除野猪夹

却难排“咸猪手”

紫牛新闻记者联系赛事运营合作人“力哥”,他告诉记者,宜兴阳羡越野赛是他们举办的第二届越野赛,比赛规模100公里组100人;50公里组200人;25公里组200人; 10公里组200人。赛道特色:经过沿线可欣赏到湖滏竹海风景、龙池山风景、阳羡湖水库风景及九峰禅寺(地藏菩萨初禅地),并游走串联起竹海玉女峰,黄塔顶,龙池山,太华山,三洲山等名山。

“其实参赛选手并不算多,100公里50多人参加,而当事的女选手是参加25公里赛程的,当时也不巧,事发那一段方圆几公里内没有手机信号,而且在她前面刚经过一批跑者,她的身后一段路程外也有几名跑者以及兜底的工作人员,她爬到山顶后才有信号,立即在朋友圈里发了信息,我们最近的站点立即搜寻。合作人“力哥”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根据她在群里发的定位,我们的志愿者马上就去搜寻呼喊,我也参与救援的,大约半个多小时就见到了她,当时她也很镇静,后来继续跑到终点选择就近报警,好在没有受到进一步伤害。”

据了解,此次赛事技术支持是汇跑赛事、蓝天救援队。而“力哥”说,在安保方面还准备了搜救犬,赛前主办方对越野路径也做了细致的清障,曾找到山里的下野猪套的猎人排除掉山林里的野猪夹,可见主办方对安全是很重视的。

女性越野跑

在无人区不妨考虑结伴

据运营合作人“力哥”认为,主办方没法在越野赛道两侧密密麻麻布满志愿者,即便国际上的赛事也不可能做到,由于在野外,此次赛事的站点分布是平均10公里一个站点,当事女选手遇到的这种情况毕竟是偶然,但是也值得去探讨,在将来的赛事中如何防范此类情况的发生?比如说对女性选手而言是否可以找陪跑,但主办方也没法给所有需要陪跑的选手配陪跑,女性选手不妨在报名时约志同道合者在无人区一起作伴,这样或许可避免“花痴”骚扰。

“可以说,出了这件事,组委会都参与报警处理这事,配合警方工作,也通过她拍摄的照片请人指认,当天一位德国选手说见过那名砍竹子的,因为当时那儿只有他一个砍竹子的,那天报警后,民警开着警车来到终点,也把女当事人带回派出所做问询笔录。”赛事运营合伙人“力哥”说。

据了解,事发区域属江苏和浙江两省的交界处,根据报警人发布的事发定位位置显示是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天荒山,不过有一种说法是,山上属于江苏地界,山下属于浙江长兴县煤山镇,报警人选择就近向长兴县报的警。29日,记者联系长兴县公安局煤山派出所,接电话的民警表示,他们是有纪律的,不好对外多说,况且猥亵案件更是涉及当事人隐私的,若要是询问案情进展,可以由当事人自己询问。  

原标题:超级越野赛女选手山林里遭村民猥亵,他手里还有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