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遭持刀抢劫 编造狱中经历感化劫匪终脱险
03-11 08:20:1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2018年1月17日中午,犯罪嫌疑人郭涛(化名)预谋在邛崃市羊安镇对出租三轮车师傅进行抢劫。当天晚上9点30分左右,郭涛在邛崃市羊安镇街上,遇到了三轮车师傅胡强(化名),“当时他上车后说要到牟礼镇,路上一句话没说,看不出异常反应。”胡强说,三轮车行至至邛崃市羊安镇斜江河大桥3号桥下面的河堤时,路有些烂,对方说就在这里下车,谁知车刚停下,郭涛掏出匕首顶在其脖子上,要挟他拿钱。

在实施抢劫时,郭涛用刀将胡强面部下颚划伤。然而,胡强并未与对方正面对抗,而是开始了自己苦口婆心地开导。

“小伙子,这要过年了。”胡强说,他见对方年龄不大,并且行动慌张,猜想应该不是惯犯,于是谎称自己曾经也因为抢劫进过监狱,“我告诉他,抢劫比盗窃还严重,被关进去的日子不好受。”胡强说罢,从车上跳了下来,嫌疑人并未继续攻击他。胡强继续说道:“我们骑三轮车,一天下来车上也就200元左右,你为了这点钱断送自己的前程,太不值得,你还年轻。”

从容和机智让胡强脱离了危险,他告诉记者,最后对方一分钱没抢走,他还要求对方支付打三轮车的15元钱,“他当时身上没钱,我才拍下了他的身份证,说好三天之后不给我钱,我就报警。”

结果,郭涛离开后再无音讯,直到1月21日被警方挡获。因涉嫌抢劫罪,目前已被邛崃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原标题:视频|司机遭持刀抢劫 编造狱中经历感化劫匪终脱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