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幼兄妹被困轿车内身亡:警方排除案件,或系中暑死亡
04-11 10:47:20 来源: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消息,一辆停放在厂区内的轿车成为2名儿童生命的最后停留之地,4月9日晚,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一家生产空心砖的工厂内,2名走失的儿童被发现在轿车内身亡。目前,涉事工厂已经停产并配合警方调查。昨晚发稿时,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已排除案件,儿童或系中暑身亡。

失踪兄妹被发现在轿车内身亡

事发工厂位于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合白路与五卫路交口附近,主要生产销售空心砖,厂内有不少来自外省的工人,其中有一些人携家带口来这里打工。

工厂生产期间,孩子们就在厂区内玩耍。4月9日下午4时许,一对分别年约6岁和4岁的兄妹消失在了大人视线中。“吃过午饭还看见他们在玩耍,4点没见人就开始找了。”该工厂一名不愿具名的工人说,这对失踪兄妹是他们老乡的孩子,大家分头在厂内以及周边寻找,但是一直未果。

直到当晚7时30分左右,一名工人发现这对兄妹被困在停放在厂区内的一辆轿车里,当车门被打开后,两人已经昏迷不醒。

据一名参与救援的人员透露,两名儿童中的男童斜躺在副驾驶的座位上,女童则躺在车厢后排座椅下方。经医护人员检查,两人均已无生命体征。

车辆停放此处已久 车门无法打开

9日夜间,记者赶到事发工厂时,辖区警方还在现场勘查。这是一辆悬挂合肥牌照的黑色轿车,停放在厂区的位置并不偏僻,停放时间已有一两个月。

看到小孩被困在车里后,最先发现的工人拉拽车门,但是无法打开。据工人介绍,轿车车主也是外省人,“是我叔叔的车子,他也是厂里的工作人员,是我们的包工头,他一两个月前就回老家了,车子没开回去。”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叔叔离开前将车钥匙留给了他。事发以后,他取来钥匙打开了车门。

上述工人还说,轿车停放期间他未驾驶车辆,不确定事发之前车门是否锁好。但发现儿童时,车门确实无法拽开,是用钥匙才打开的。

惨剧疑点重重 两儿童死因成谜

关于这一惨剧更多细节,现场厂方人员不愿接受采访,但许多工人表示此事疑点重重。

据参与救援的一名人员介绍,两名儿童身上均未发现明显外伤,初步检查距离发现时死亡时间有数小时,但具体死因还有待法医鉴定。

10日0时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警方仍未撤离,事发轿车门敞开,侦查人员不断探入车内提取相关物证。

已排除案件 或系中暑身亡

昨日上午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出事轿车已被刑警部门拖离现场,民警还在进一步提取车内指纹,搜集相关证据。此事暂时还无法定性,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不便对外透露。

此外,涉事工厂昨日也因此事暂时停产。据厂方介绍,出事后他们主动关闭了工厂,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昨日傍晚时分,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经过缜密调查,此事已排除案件,两名儿童或系中暑身亡。但儿童如何进入车厢,后来又为何被困车厢等,警方暂未透露。

提醒

千万不要单独

把孩子留在车内!

记者查阅天气资料得知,当天合肥天气晴,最高气温24℃。而类似儿童在车内中暑身亡悲剧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例如2017年8月,吉安县桐坪镇农贸市场附近,一名3岁男孩在车内窒息死亡。

相关实验显示,在夏日,车里的温度能飙升到六七十度。而当温度达到41℃-42℃时,人体就难以承受,如果长时间在这样的温度下,人的生命将受到严重威胁。对于孩子而言,在一辆高温的车辆内,20分钟就会让其大脑和肾脏遭受损伤,当体温达到42℃,孩子就很可能遭遇不幸。

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原标题:痛心!两名年幼兄妹被发现在轿车内身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