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代表在安理会上称美英法联军是“侵略” 是“流氓主义”
04-14 23:57:4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180414234124.jpg

网络资料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应俄罗斯的请求,联合国安理会于美国东部时间14日早11时(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1点)就美英法联军军事打击叙利亚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发言时再次强调,叙利亚问题对今天的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最严重威胁,安理会应避免局势失控。古特雷斯呼吁对最近叙利亚在杜马镇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进行公正、独立和专业的彻底调查。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法西里·涅边贾引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话说:“4月14日美国在其盟友支持下对叙利亚的军事及民用基础设施目标进行了导弹打击。这是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违反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准则和原则,针对一个正在反恐前沿的主权国家实施的侵略行为。”

涅边贾说,美国及其联盟在俄军事专家和叙当地居民都未证实发生化武袭击的情况下,对叙利亚实施了军事打击,完全是“国际关系中的流氓主义”,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联合国的权威。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在发言时继续辩称,美英法联军发动对叙利亚的空袭就是为了维护联合国的权威和原则。这次军事打击行动的目的不是要“显示武力”,而是要制止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她说国际社会不能袖手旁观,任由叙利亚政权对其本国人民使用化学武器。

原标题:俄代表在安理会上称美英法联军是"侵略" 是"流氓主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