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醉驾司机超车不成殴打前车人员,被打者一人是公安分局政委一人是局长
05-11 16:07:54 来源:海南特区报

13.jpg

海南特区报消息,2017年9月14日,(海南)万宁发生一起醉驾司机殴打万宁市公安局兴隆分局政委和局长的案件。在两名身穿便衣的警务人员亮明身份后,对方仍继续挥拳打人。此事经媒体曝光后,产生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当时海南受台风“杜苏芮”临近的影响,万宁下着大雨,能见度差。醉驾男子崔某博(1983年出生)因为超不了车便与朋友杨某对警务人员施暴。事发时,警务人员始终保持克制。醉酒驾车还殴打警务人员,当天崔某博和杨某均被万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经万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5月10日上午,万宁市法院依法开庭公开审理该案。

男子雨天醉驾,路上超不了车竟殴打前车上的警务人员

2017年9月14日,海南受到台风“杜苏芮”影响。因台风在东南海域,接连几天我省东部市县大雨滂沱,万宁地区也下着大雨。

当日16时许,万宁下着雨。和朋友在喝酒的崔某博想到妻子还在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考虑到雨大妻子难以回来,喝醉的崔某博开着一辆黑色轿车去接他的妻子返回神州半岛。和崔某博一起在黑色轿车上的还有之前一同喝酒的朋友杨某(另案处理)。17时许,崔某博驾车途中发现前面有一辆车,他准备超车,但由于下着大雨没能超过去。看着前面这辆车,崔某博直发火。

驾驶前车的是身穿便衣执行公务的万宁市公安局兴隆分局政委陈某雄。因路况复杂能见度不佳,陈某雄依规缓慢行车。

崔某博迟迟不能超车心生愤怒,便加大油门冲到前面逼停陈某雄驾驶的车辆。

崔某博下车后走到陈某雄的汽车旁,和陈某雄理论起来并引发争执。崔某博抓住陈某雄的衣领。陈某雄出示工作证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崔某博并没理会,朝着陈某雄脸部就是一拳。陈某雄被打倒在地后,崔某博继续用拳头击打陈某雄头部、面部,甚至用脚踢陈某雄的胸部,导致陈某雄右下睑挫裂伤流血、头部挫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擦伤。经鉴定,陈某雄的损伤属轻微伤。

17时20分许,身穿便服开车路过此地的万宁市公安局兴隆分局局长卓某川看到陈某雄被打,立刻下车制止,并出示警官证要求对方停止殴打。崔某博将卓某川甩开。

卓某川返回车上拿出警服以警察身份制止崔某博,崔某博仍然没有理会,转而用拳头击打卓某川脸部一拳并踢了几脚。

此时,李某开车路过,因认识被害人卓某川和陈某雄,便上前制止,遭到崔某博的朋友杨某追赶,于是李某打电话报警。当陈某雄返回自己车内时,崔某博又用手掐住陈某雄的脖子不让他离开。在整个事件的过程中,陈某雄和卓某川一直保持克制。

17时27分许,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身穿警服的民警,崔某博还一直推搡,不断反抗,抗拒执法,最终被多名民警控制住后强行带离现场。

当晚,民警对崔某博抽血后送往海南省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进行乙醇鉴定。经鉴定,崔某博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为169mg/100ml,超过了法定的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

根据万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交警大队调查,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万宁警方对崔某博和杨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

嫌犯昨日过庭受审 竟辩称“没有打人”

昨日上午,崔某博殴打警务人员一案在万宁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公诉称,被告人崔某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血液酒精含量超过了法定醉酒驾驶标准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在被害人表明身份,警察和路过群众及接报民警到场对其不法行为多次进行制止时,仍肆无忌惮地持续殴打他人,气焰嚣张。案发后,引起舆论广泛关注,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应以寻衅滋事罪、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庭审中,崔某博是否构成寻衅滋事罪、危险驾驶罪成为案件的争议焦点。

“我没有打人,是他先打我的。”崔某博在庭审中辩称,对方占道行车极为缓慢,其多次鸣笛欲超车后对方可能恼怒,并有故意相别险些酿成两车相撞的行为,整个过程对方都没有表明身份。

崔某博的辩护人对于崔某博所犯危险驾驶罪不持异议,但认为崔某博的行为并不构成寻衅滋事罪。

数罪并罚获刑2年 当庭称将提起上诉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无论崔某博如何辩述也无法歪曲事实。法庭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崔某博醉酒后驾车,在超车未果时心生怒火,借酒劲耍横,强行逼停陈某雄的车辆,并对陈某雄以拳脚殴打,属于借故生非,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崔某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其驾驶机动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国家规定的醉酒驾驶标准,已构成危险驾驶罪。

昨日上午,法庭当庭宣判,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崔某博有期徒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崔某博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崔某博当庭表示将提起上诉。

原标题:<两男子路上殴打警务人员>追踪 男子路上殴打万宁公安局兴隆分局政委及局长一案昨开庭审理 醉驾+寻衅滋事 一审获刑2年 不服判决,当庭表示将提起上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