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妻子不让看聊天记录 男子用10瓶白酒点燃自己家
06-06 13:25:4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消息,40岁男子欧某因为放火烧自己家,6月5日上午在柳州市柳北法院出庭受审。欧某用二锅头、老白干等10瓶高度白酒点燃自己家的时候,还用手机拍下视频向妻子“直播”点火瞬间。欧某在放火前与妻子发生争吵,矛盾的起因是妻子不让他看手机里的微信聊天记录。

欧某是藤县人,在柳州经营着一家商贸公司。案发前,他和妻子女儿一起住在柳北区北雀路某小区10栋6楼。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24日,欧某和妻子发生争吵后,妻子带着女儿回藤县老家去了。据公诉机关指控,1月24日下午4时许,欧某在家中将二锅头、老白干等10瓶高度白酒淋在多条毛巾被和毯子上,并用火机点燃引起火灾。大火直到当晚7时30分左右才被接报赶来的消防队员扑灭(相关报道详见2018年1月25日今报4版)。火灾造成楼下客厅、阳台及两间卧室天面开裂漏水,木地板及床上用品被污水浸泡无法使用。

据欧某供述,他和妻子矛盾的起因是他要看妻子手机中的微信聊天记录,妻子不肯给他看,他怀疑妻子有事情瞒着他。再加上夫妻发生矛盾时,女儿站在母亲一边,还说难听的话气他。事发当日,欧某感到愤怒并有心求死。他在用火机点燃淋有白酒的毛巾被和毯子时,还用手机拍下了点火的视频,将视频发给了妻子和女儿。欧某说,大火烧起来后,他曾想跳楼自杀,但因火势太大无法走到阳台而放弃了。

欧某在法庭上说,他点着火后下楼,想连自己的汽车也烧了,但看到车旁有几名老人,他不想因烧车而伤及他人,便放弃了烧车的念头。随后,他走出小区,来到黄村派出所投案自首。在离开小区前,他告诉小区保安,自己放火烧了家,让保安将小区里的消防通道疏通一下。欧某来到黄村派出所后,将拍摄有点火视频的手机交给了民警。

庭审中,欧某及其辩护人对于公诉机关指控他犯放火罪并无异议。欧某不仅当庭认罪,还向因大火遭受损失的楼下邻居道歉。欧某的辩护人指出,欧某是初犯偶犯,主观恶性不深,且在案发后主动投案自首,请求法庭对其减轻处罚。

住在欧某楼下的裴先生夫妇,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向欧某索赔财产损失、评估费和租房费用共计3.68万元。欧某表示愿意赔偿,但由于目前手头较紧,希望能够分期赔付。

最后,法官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日宣判。欧某委托妻子在庭后与裴先生夫妇商量赔偿事宜。

原标题:与妻争吵 他用10瓶白酒点燃自己家 矛盾起因是妻子不让他看手机微信聊天记录 男子还拍下点火视频向妻子“直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